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07 09:18 围观527次

  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建设,提高基地课程质量,近日,江苏省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在书润心菲阅读空间主办了首场基地课程案例研讨活动。活动由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实践教研员刘昱妍主持,徐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区县教师发展中心、学校教师代表及部分中小学生参与了现场课程讨论。全市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及中小学校综合实践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收看。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以学生主持人提出问题的形式展开,研讨课程案例是书润心菲阅读空间基地提供的原创课程“‘庙’不可言——‘书’享烟火人间”。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徐州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裴洪光对徐州市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基地评审情况及发展规划做了介绍,指出校外教育基地要利用资源优势,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课程,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李菲等基地教师通过讲解介绍、与学生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了课程设计的理念、背景、框架及活动流程。课程围绕着传统文化习俗“庙会”展开,旨在培养中小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塑造民族文化基因,提升文化自信。活动课程由三个环节构成:《文字里的庙会》——关于庙会的阅读与思考;《我眼中的庙会》——家乡庙会体验与观察、拍摄宣传小视频;《我设计的庙会》——写剧本、舞台剧演出等。

徐州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课后服务校外教育基地课程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专家上海长宁区教科院戴申卫对课程案例做了总体点评。她指出,课程主题新颖有意义、活动架构清晰有逻辑、学习内容丰富有趣味,是精心设计的好课程,肯定了基地主动学习、理解新课程,努力做好基地课后服务教育工作的精神。同时,在学生主体学习的理念及具体活动设计上也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是在前期对基地课程进行培训、在学校教师与基地教师合作磨课的基础上进行的。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实践基地有了课程设计的思路,更多的学校、教师和学生了解了徐州丰富多彩的基地大课堂。

来源:徐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焦作市山阳区:打造课后服务新样态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4-02
    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山阳区把落实“双减”政策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完善课后服务机制,创新课后服务模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将原本社会关注的“操心事”,办成家长满意的“放心事”,...
  • 徐州不断提升政府购买服务管理水平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财政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牢固树立“政府要过紧日子”的理念,通过“五严”措施,着力构建涵盖目录管理、预算编制、项目审核等全过程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政府购买...
  • 徐州力促政府采购全面提质增效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9
    2024年,江苏省徐州市政府采购监管工作将以改革创新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为主线,围绕政府采购制度建设、政策落实、预算管理、执行监督等关键环节,推动全市政府采购管理更加高效、规范、透明,进...
  • 江苏徐州:创新打造政采培训模式
    中国政府采购报01-05
    2023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政府采购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促进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开展具有特色的实操培训活动,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全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整体专业化水平,...
  • 江苏徐州市教育局召开徐州市中小学深入开展体育美育五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江苏徐州市教育局召开徐州市中小学深入开展体育美育五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徐州市教育局01-03
    2023年12月29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徐州市中小学深入开展体育美育五项活动。普及跳绳活动阳光运动随处可见“一根绳子,跳出...
  • 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部署规范义务教育课后服务有关工作
    教育部12-2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提高课后服务水平和质量,教育部办公厅...
  • 江苏徐州再增5所江苏省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基地校

    江苏徐州再增5所江苏省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基地校
    徐州市教育局12-22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公布第二批江苏省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基地校,徐州共有5所学校入选。睢宁县双沟中学新沂市钟吾中学徐州市青年路小学徐州市特殊教...
  • 江苏宿迁市洋河新区:“三个到位”促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
    江苏省教育厅12-21
    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从学生的需求出发,围绕服务内容、师资队伍、机制保障等三项重点工作落实工作举措,确保“三个到位”促进课后服务提质增效,让孩子在课后服务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服务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