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迁市泗洪县:花样开学 开启春季新学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10 09:09 围观289次

  近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22万多名师生顺利回到校园,开始新一学期的校园生活。开好头、起好步,该县多措并举,花样叠出,让师生感受到一次难忘的开学。

  花式开学新意多。大红拱门喜迎师生归来,教室营造浓郁“家”的氛围,以“喜气洋洋迎兔年”为主题,各班教师对教室进行了精心布置,在黑板上画上向日葵,将花瓣当作礼物;把祝福塞进糖果,甜甜蜜蜜;将红包串成“鞭炮”,红红火火……暖心的祝福,满满的期待,饱含着“翘首盼望学子归来”的深情。

  精彩开学第一课。学校组织“开学第一课”,师生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开展新的学习生活。《新春第一课、开学第一天》主题班会从回首寒假、新学期新计划、生命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专题教育,为新学期开学夯实基础。

  安全教育首先行。该县157名法治副校长(辅导员)走进校园,上起安全教育课。他们通过视频、图片、课件、动画等多种形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用电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预防意识,促进学生“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为学生新的一年平安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

  督查服务全方位。该县教育局36名机关干部组成11个工作组分赴城乡学校,通过听、看、查、访全面开展督查服务工作。每到一校,检查组认真听取校长开学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校园环境、查阅有关资料和走访师生,全面了解各校开学情况。督查开学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对于发现的问题和困难,立即整改解决,全面做好开学服务工作。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