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dobe创意软件和认证体系,赋能创新、创意型设计人才数字化转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3 18:23 围观244次

  在数字化时代,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数字人才也快速增长。相关研究显示,2013年至2021年,以传统和新兴数字人才培养高校和专业数量为评价指标的数字人才指数由1000增至6440.46,增长了6.44倍。但数字人才的数量远不能满足数字经济发展需要,数字人才缺口巨大,而且伴随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快速推进,这一缺口还将继续扩大。数字人才缺口主要表现在数字管理人才、数字基础研究和技术研发人才、数字应用人三类人才。

  我国数字人才之所以供不应求,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是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对数字人才的需求呈井喷式增长,而数字人才培养有一个过程,供求速度不匹配。

  二是高校数字人才培养体系尚不健全,尤其是专业和课程设置、师资配备、招生规模不能满足数字人才培养的需要。

  三是产学研协作培养数字人才不够,尤其是通过此方式培养兼具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数字人才不够。

  四是数字技能职业培训滞后,导致数字技能不能满足需要。

  五是受多种因素影响,从国外引进高素质数字人才减少。

  六是对数字人才激励不够,尚未充分挖掘其潜能。

  针对数字人才短缺的现实,Adobe顺应中国数字化发展潮流,多措并举,加快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数字人才队伍。

  当然,谈到Adobe,在很多人的印象里Adobe一直是创意软件公司的代表,诸如图像处理软件Photoshop、视频剪辑处理软件Premiere、特效制作软件After Effects、音频处理软件Audition以及PDF等都出自Adobe之手。

  然而,Adobe经过十几年的革新拓展,早已不再局限于创意领域,而是通过外延并购切入数字营销领域,并依托云计算技术成长为全球最大的SaaS软件公司之一。

  提升软件用户体验

  Adobe 在内容和数据的基础上,开发出了可以打造卓越客户体验并能为客户提供贯穿整个内容生命周期的简便工作流程:

  Adobe Creative Cloud,集成整合了大量家喻户晓的创意品牌,包括 Photoshop、Illustrator 和 InDesign,让用户灵感迸发时,无论身处何处,都能进行创作。全球超过90%的创意人士都利用 Adobe创意软件进行创作。

  Adobe Acrobat DC,一套安全的数字文档解决方案,让企业和个人可以通过数字文档工作流程加速业务交易。各企业和政府均采用了我们文档工作流程。

  Adobe Experience Cloud,一套全方位的云服务,旨在为企业提供传递卓越的客户体验所需的一切。Experience Cloud由Adobe Marketing Cloud、Adobe AdvertisingCloud和Adobe Analytics Cloud组成,它建立在Adobe云平台上,并且实现了与Adobe Creative Cloud和Document Cloud的整合。通过充分利用Adobe Sensei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功能,Adobe ExperienceCloud整合了世界级的解决方案、一个全方位的平台、全面的数据和内容系统以及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使其能提供无与伦比的客户体验。

  让创意得以展现

  作为全球数字媒体领域技术标准的制定者,Adobe引领了行业技术的发展,构建了庞大的Adobe数字媒体生态,占据该领域领头地位。

  其中,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世界大赛面向全球13岁-22岁青少年群体,是一项全球设计领域的重要竞技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每年赛事吸引全球超过70个国家及地区的30余万名参赛者,被誉为设计界的青少年奥运会。

Adobe创意软件和认证体系,赋能创新、创意型设计人才数字化转型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世界大赛中国赛区由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中国运营管理中心主办,通过赛事的组织为视觉设计、创意和数字媒体等领域的学生及青少年爱好者提供一个数字技能和创意能力的竞技及职业发展的平台,中国赛区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将代表国家站在全球总决赛的舞台上,与全球顶尖选手同台竞技,为国争光。

  在2022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世界大赛中国赛区,共吸引来自全国的300多所院校/机构、近2万名选手的参与,总决赛投票环节共吸引了近126万的人气及43万余人的投票,创下中国赛区举办以来的参赛数据之最。

  设计师的国际认证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培训认证体系(以下简称:Adobe国际认证),是Adobe公司CEO签发的权威国际认证体系,面向设计师、学生、教师及企业技能岗位的国际认证及培训体系,Adobe国际认证基于Αdobe核心技术及岗位实际应⽤操作能⼒的测评体系得到国际ISTE协会及ACE的认可。

  自2017年引进中国以来,Adobe国际认证不仅已初步形成定“性”在行业,定“向”于应用,定“格”于价值的“三定”创意人才培养体系:

  定“性”在行业。目前,Adobe国际认证是Adobe唯一认可的认证项目,是面向全球Adobe软件的使用者和爱好者,通行128个国家和地区,发行19种语言的权威国际认证,同时也是创意设计行业唯一一款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认证。

  定“向”于应用。Adobe国际认证旨在验证创意云应用程序的熟练程度,通过Adobe各项软件考察验证学员的职业技能,从而为用人单位选拔和录用提供了标准,同时也是Adobe公司在全球和中国认可的唯一一项认证。并且考虑到创意设计从业者实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需要规避使用盗ban软件面临的诸多风险,Adobe国际认证中文官网还在在2021年1月1日起推出,对报名Adobe国际认证的学员赠送Adobe Creative Cloud摄影计划。

  Adobe Creative Cloud中国摄影计划是Adobe面向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所推出的全新产品,致力于进一步实现Adobe“创意为人人”的重要承诺。该计划也是Adobe在中国大陆推出的首个面向个人用户的解决方案,将为摄影师们带来Adobe独有的强大编辑能力以及无上限的创意空间。

Adobe创意软件和认证体系,赋能创新、创意型设计人才数字化转型

  定“格”于价值。Adobe国际认证是目前在创意设计行业集市场认可度、专业度和权威性一体的国际证书,证书价值非同一般。通过Adobe国际认证考试的学员至少有150小时的产品学习和实践经验,熟悉产品特性和功能,以及相关的职业概念。考试学员通常能够在同事、产品文档或支持服务的有限帮助下执行基本或常规任务,他们可以自信地操作和处理他所通过认证的Adobe产品。

  还得到广大的行业及用户认可,截至目前已被国内达内教育、中公教育、火星时代等众多知名IT培训机构及院校,作为视觉设计、平面设计等专业的培训及技能测评考核的依据及标准。

  可以说“Adobe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数字媒体和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供应商,不仅为中国创意设计行业的教育事业和创意人才的培养作出了巨大贡献,影响了国内一代又一代的设计人。还为中国的创新、创意型设计人才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十分强大的助力。

  相信在此情况下,不久的将来国内创新、创意型设计人才不仅能够实现数字化转型,还可以使得“抵 制盗ban软件,尊重版权”成为社会共识,从而借此不断推动中国创意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及全面升级,为中国创意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更多元化的创意表现形式及数字化能力。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科普】设计师为什么一定要考Adobe认证证书?

    【科普】设计师为什么一定要考Adobe认证证书?
    搜狐12-19
    在当今的数字时代,Adobe这个名字已经成为设计和创意领域的代名词。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公司,Adobe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众多强大的设计工具,还为这个行业...
  • adobe认证证书怎么考

    adobe认证证书怎么考
    搜狐06-29
    备注信息(点击可复制):重要事情说三遍:发文必须配图、发文必须配图、发文必须配图adobe认证证书怎么考?adobe认证证书每科考试由33-50道题组成,包括...
  • Adobe全球CEO签发,全球可查的Adobe国际认证设计师证书

    Adobe全球CEO签发,全球可查的Adobe国际认证设计师证书
    搜狐05-23
    Adobe国际认证是Adobe公司CEO签发全球可查的权威国际认证体系,旨在提高全球Adobe软件用户的使用技能和创作能力。根据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Adobe国...
  • Adobe认证是什么?

    Adobe认证是什么?
    搜狐03-24
    AdobeCertifiedProfessional培训认证体系(中文简称:Adobe国际认证或Adobe认证)是Adobe公司CEO签发的权威国际认证体系,面向设计师、学生、教师及企...
  • ChatGPT火出圈,80%的设计师无事可做

    ChatGPT火出圈,80%的设计师无事可做
    搜狐03-23
    自从疫情过后,设计行业开始变得很凌乱。很多同行开始打价格战,设计岗位逐渐演变成了一种新型的流水线。在我国,不管什么行业,到最终都会演变成饱和...
  •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Adobe国际认证中文官网02-27
    先说答案:Adobe国际认证证书在设计师行业的用处很大,无论是求职、跳槽,还是升职、加薪。其次,Adobe国际认证证书由Adobe全球CEO签发,全球可查。并...
  • 全球总冠军诞生!一起感受2022 ACP世界大赛全球总决赛精彩盛况!

    全球总冠军诞生!一起感受2022 ACP世界大赛全球总决赛精彩盛况!
    网易08-02
    7月28日0时(北京时间),2022AdobeCertifiedProfessional世界大赛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迪士尼乐园隆重举行。现场聚集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 从“窄路”到“坦途”:Adobe国际认证(ACA)的背后
    Adobe10-11
    985院校毕业的于晓东、三本民办院校毕业的王娜、高等职业院校毕业的何为民,他们都学着相同的艺术设计专业,他们也都坚信自己有着光明的未来。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在《双城记》中说道:这是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