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7 13:14 围观396次

  先说答案:Adobe国际认证证书在设计师行业的用处很大,无论是求职、跳槽,还是升职、加薪。其次,Adobe国际认证证书由 Adobe全球CEO 签发,全球可查。并且Adobe国际认证证书代表了你的实际创作和职业能力,可以说拥有Adobe国际认证证书也是拥有了就业的敲门砖。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Adobe国际认证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以下简称:Adobe国际认证)培训认证体系,是Adobe公司CEO签发的权威国际认证体系,面向设计师、学生、教师及企业技能岗位的国际认证及培训体系,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基于Αdobe核⼼技术及岗位实际应⽤操作能⼒的测评体系得到国际ISTE协会及ACE的认可。

  全球128个国家均有开展,共19种语⾔版本,是国际上行业所认可的凭证。

  2017年引进中国以来得到广大的行业及用户认可,被国内达内教育、中公教育、火星时代等众多知名IT培训机构及院校,作为视觉设计、平面设计等专业的培训及技能测评考核的依据及标准。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Adobe国际认证分为产品技能认证和职业技能认证:

  产品技能认证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Photoshop 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Illustrator 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InDesign 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Premiere Pro 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fter Effect 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Animate 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Dreamweaver 认证专家

  职业技能认证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视觉设计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影视设计认证专家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网页设计认证专家

  获得以上职业技能认证专家,需遵循以下规则:

  视觉设计认证专家=Photoshop认证专家(必需)+IIIustrator认证专家或InDesign认证专家

  影视设计认证专家=Premiere Pro认证专家(必需)+Photoshop认证专家或After Effects认证专家

  网页设计认证专家=Dreamweaver认证专家(必需)+Photoshop认证专家或Animate认证专家

  此外,Adobe作为全球的数字媒体生产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其所开发的数字媒体软件已成为设计工作所必备及掌握的工具,Adobe国际认证每科考试由33-50道题组成,包括选择判断题、情景题、实操题,考试时间为50分钟,成绩总分为1000分,获得证书最低成绩分为700分,考完当场出成绩分,获取证书3-5个工作日。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全球有众多组织信任及选择Adobe国际认证证书,作为培训及技能测评的标准,因此当您参加考试时,您可以确信它得到了世界各地的教育机构、雇主和专业团体的认可。

  2021年1月1日起,Adobe国际认证中文官网对报名Adobe国际认证认证的学员赠送Adobe Creative Cloud摄影计划。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Adobe Creative Cloud中国摄影计划是Adobe面向中国这一重要市场所推出的全新产品,致力于进一步实现Adobe“创意为人人”的重要承诺。该计划也是Adobe在中国大陆推出的首个面向个人用户的解决方案,将为摄影师们带来Adobe独有的强大编辑能力以及无上限的创意空间。

Adobe国际认证价值

  职业资格认证

  获得Adobe国际认证证书,证明了你已具备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您将在职场上游刃有余;

  权威性

  国际厂商+权威院校+行业机构三方联合认证,你将通过这种权威的认证有效赢得就业竞争优势;

  品牌影响力

  获得Adobe国际认证证书,你不但有机会通过Adobe国际认证中文官网、合作教育渠道和网络媒体平台进行个人推广,为你的事业发展增加附加值。

  还有机会参与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世界大赛(以下简称:ACP世界大赛)。

  Adobe Certified Professional世界大赛面向全球13岁-22岁青少年群体,是一项全球设计领域的重要竞技赛事,自2013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0届,每年赛事吸引全球超过70个国家及地区的30余万名参赛者,被誉为设计界的青少年奥运会。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证书只代表了你的基本能力,不同的是Adobe国际认证证书代表了你的实际创作和职业能力。

  随着设计行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设计师形形色色(平面设计、空间设计、UI设计、建筑结构设计等),设计水平也参差不齐,以至于不论是设计师本人还是设计作品都有了好坏之分。而拥有Adobe国际认证证书虽不能保证你在职场的一帆风顺,但Adobe国际认证证书绝对可以成为你的就业敲门砖,让你能够有资本在诸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当然,Adobe国际认证证书的含金量是比较高,行业还是比较认可的,但最终能力还是要看自己,毕竟证书是个人内在能力的外在表现形式,要是自身水平较差,估计清华北大的毕业证也没有用。

  因为,不得不承认设计师的天分和努力。

  有些设计师确实有着独特的观察眼光和创意思路。在接到商业案例之后,能够快速在不同的角度来分析并得出独到的观点,进而快速的将观点应用到自己的设计作品当中。

  有些设计师则不具备这方面的优势,那么他又该怎么办?在这时我发现后期的努力可以带来大的改变!2022年北京冬奥会冠军获得者谷爱玲在采访中说:“我不是天才,只是比别人更努力一点”。

  设计师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学习、拓展,将自己置身于设计环境中,长期耳濡目染,也能让自己不断成长!慢鸟先飞不一定是最快的,不断的飞同样能飞得更高更远!

设计师的国际认证

  波士顿咨询数据显示,全球设计师人数约9000万,这个数字为全职从事设计行业的。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就国家来讲,设计师数量排名前五位,按照数量排序依次为:中国、美国、德国、日本、意大利等。

  为什美国排第二呢?根据美国商业周刊的数据显示,全世界综合排名的前九所大学,均在美国。前三名分别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美国艺术中心学院、巴布森学院,当然笔者认为这跟调查主办方也有着密切关系.(数据来自:美国商业周刊)

  而目前我国设计师从业人数1700万稳居榜首,截至2013年底,我国企业保有量为1546.16万家,也就是说平均每家企业拥有1.1个设计师。(综合数据整理)

设计师考Adobe国际认证证书有用吗?

  一般来讲,经济越发达的城市,设计师数量越大,而且对设计更加重视,此外,设计氛围浓厚的城市,设计师数量也会更为庞大。

  综合各方面信息,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杭州、济南、天津、重庆、成都、青岛、大连、宁波、厦门、南京、武汉、哈尔滨、沈阳、西安、长春、长沙、福州、郑州、石家庄、苏州、佛山、东莞、太原、南昌、昆明、合肥、温州、无锡等一二线城市,集中了全国最多的设计师。

  如果单独考虑知名设计师的情况,具备一定知名度的设计师在一线城市大概会有几百名,在经济相对发达的二线城市也会有上百名;而到三、四级城市,则这样的设计师则相当少,可能只会有数名,或者十数名,尤其是一线城市中,一半以上的室内设计师几乎都拥有本科学历。面对如此发杂的情况,设计师想要脱颖而出就必须绞尽脑汁的武装自己才能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

  当然,有人可能会说:Adobe再厉害也只是在软件行业厉害罢了,对于Adobe国际认证在设计行业并没有那么重要,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1.有用说:学习归是好的,通过培训、考证,确实能学到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和开阔自己的视野,积累一些行业内的资源和人脉。在职的可以获得职位和工资的提升,求职的可以有更多的就业敲门砖。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证书会给你留有更大的余地和想象的空间。

  2.无用说:考证没用,证书没人认,啥也学不到。从证书本身来说,有些证书确实很鸡肋。在职的,学了企业不给待遇;求职的,企业不看这个。更何况有些证书就是滥竽充数的,是挣钱的一种手段。从学习本身来说,有些培训机构以证书为导向,不注重课程教学环节,要么老师水平一般,要么与工作实际脱节,要么课时严重缩水,要么根本不需要你上课就保你下证。这样的证书你能说有用吗?

  3.折中说:考证这件事,本来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有用受益的大有人在;无用上当的也不在少数。笔者认为,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客观理性的看待。如果真想学习的,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的,只要你选好证书和培训机构你就学,你就考,肯定有收获。如果只想拿证,不想学习的,或者好高骛远,不切实际者,想通过考证就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就能晋职加薪,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对此,在我看来这些人的真实想法,无非两种:

  仇富仇优:人都有攀比心理,如果大家都处于同一阶层、同一水平,那肯定会和睦相处,不过要是你考下几本高含金量的职业资格证书,待遇、职位、话语权提升后,那这种微妙的平衡就被打破了。心胸宽阔或关系好的朋友,会羡慕并衷心地祝福你;而其他人就不一定了,仇富仇友的心理不仅可怕,还普遍存在。

  自以为是:不懂装懂的人有很多,其实这是一种病态的心理,想要通过这种方式,获取别人的认同与肯定。自以为是的人更多时候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但实际,每个人都有自己视野与见识,所认知的界限不同,会形成不同的观点,而如果自己没有一定的眼界,这种观点很多时候就有缺陷,但自以为是的人,恰恰没有认识到这一点。

  所以,归根到底就是:心态摆正,认真你就输了。思考和进步,深度发掘自己,积极拥抱技术,才能在智能和人才并存的时代获得立身之本。

  面对科技和人才的不断发展,拥有一个设计师的国际认证,不仅能够提升创新能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还能防患于未然,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来源:Adobe国际认证中文官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