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自贡市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2-24 17:04 围观416次

  2月23日,四川省自贡市召开了2023年职业教育工作会,贯彻落实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的战略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自贡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市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灏出席并讲话,市教育考试院、市教科所、市教育事业服务中心及市教育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相关区县教育体育局及各中职学校相关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教育督学黄文达主持。

四川自贡市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工作会

  自贡市教育体育局高教职教科科长刘安勇总结了2022年全市职教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大好形势和严峻挑战,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高教职教科副科长陈启林通报了近期省市职业院校违规办学情况,要求全市中职学校要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规范办学。会上还颁发了2021-2022学年教学质量考核奖、2022年技能竞赛和升学奖励。

  荣县教育和体育局、自贡职业技术学校、自贡市东方职业技术学校、富顺职业技术学校分别就加快县域职业教育发展、优化学校专业建设、推进校企合作、强化学校常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四川自贡市召开2023年职业教育工作会

  冯灏充分肯定了全市2022年职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抓实抓细抓好2023年职教工作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分析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好职业教育发展良机,实现职业教育新突破;二要落实《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全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错位发展专业,办好龙头专业,突出特色专业,凸显专业优势。三要全面规范招生行为,强化教学管理,切实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学校提质发展。四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用好用足即将建成的“自贡市产教融合云服务平台”,共同助推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自贡市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年”和“达标攻坚年”。自贡市职业教育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战略,全力推进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升中职教育基础办学能力和管理水平,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该市“融圈强极、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城乡融合”四大战略培养更多更好的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自贡市教育和体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