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0 17:20 围观374次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南北教育帮扶合作,3月7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率连云港市教育代表团来锡考察交流,并参加“锡慧云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互通共享启动仪式、“双导师”聘书颁发仪式。无锡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良、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出席活动。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在“锡慧云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互通共享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和无锡市教育局局长宋新春共同启动“锡慧云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今后,双方将联通“锡慧在线”无锡智慧教育云平台和“云海在线”连云港智慧教育云平台,深化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让数字化成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活动中,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签订南北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两市将联合以科技赋能教育,推动教学评价科学化、个性化,推进教育教学多元化、多样化,提升教育治理高效化、精准化。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连云港市教育局成立十个“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共同体”团队,聘请两市专家共同担任团队导师实行“双导师”制。在“双导师”聘书颁发仪式上,连云港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徐向阳为无锡十位名师颁发聘书。今后,两地导师将携手助力连云港市教师队伍发展,实现无锡太湖明珠和连云港黄海明珠的“珠联璧合”。

  启动仪式前,连云港市教育代表团在范良、宋新春的陪同下参观了无锡市教育信息化和装备管理服务中心的智慧教室、创客教室、智能实验室等信息化功能教室,走进市教育大数据中心、融媒体演播中心、锡慧在线直播中心等信息化管理服务基地,深入了解信息技术支持下的课堂教学变革情况以及当前无锡教育数字化转型成果。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活动结束后,连云港市教育代表团走进无锡市湖滨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和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就教育教学管理、特色化办学、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交流探讨,对无锡学校锚定高质量发展,强师资、抓内涵、提质量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无锡连云港教育帮扶合作再深化

  自两市去年7月签订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截至目前,共有59所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重点在师资培训、学科建设、教学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教育合作交流。两地还建立区县结对帮扶,通过挂职跟岗、线上联合教研、教师培训等形式,加强区域合作交流,推动区域教育协同发展。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