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3年2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继续回落 江西采购领跑全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14 16:35 围观977次

  当前,实训教学在高校和职业院校的部分学科教学中广泛应用,实训装备也是学校采购的热点之一,不过2月随着各地院校进入寒假时间,实训采购需求和规模缩减显著。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3年2月学校实训采购有156个项目落地,数量比上月减少了6个,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84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2个。

2023年2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继续回落 江西采购领跑全国

  2月学校实训采购集中在职教领域和高教领域,根据统计,注重技能人才培养的职教领域对实训装备的需求更大,当月该领域有116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74%,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61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2个;高教领域有40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26%,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23个。

  根据落地项目内容来看,2月学校实训采购大多集中在实训基地或实训室设备的引进,另外有新实训基地建设和服务类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中19个项目规模超过500万元,其中投入规模较大的项目有“秦皇岛技师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三期工程)-设备采购”,中标金额为998.96万元,“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综合实训基地设备购置-大数据专业群实训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870.11万元,“武汉大学激光及加工技术实训平台及虚拟技术实训平台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803.26万元。

  数据显示,2月多所院校有多个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其中武汉大学有5个实训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4个,上饶职业技术学院有4个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其中百万级采购项目3个,赣南科技学院有4个百万级实训采购项目落地。

  当月2个千万级采购分别为“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实训室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1371.84万元;“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基地项目第1包”中标金额为1438.26万元。

2023年2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继续回落 江西采购领跑全国

  从区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2023年2月20个省市自治区有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江西省项目落地数量位居第一。

  根据统计,当月江西省有36个项目落地,绝大部分项目来自职业院校,百万级采购项目22个,山东省有20个项目落地,大部分是职业院校的采购,百万级采购项目5个,广东省有19个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5个。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中有多个专注于实训设备的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超级芯(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百睿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上海硕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格通智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能获得更加适合未来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有助于学生就业素养培养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