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0 10:57 围观383次

  日前,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西安隆重举行。陕西省体育局、各地市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嘉宾及会员1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大会总结了上届工作,选举产生出新一届理事会。西安交大体育中心副主任朱雪宇当选第二届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副主席。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会议期间,宣读了《陕西省体育局关于同意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的批复》,举手表决通过了《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章程》,选举出陕西省水上运动协会第二届协会主席任俊保,副主席王珑、于帅振、王昕、方文有、左鹏生、朱雪宇、姜波、祝培文、董小军、郭华,秘书长魏铭。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西安交通大学作为陕西省高校体育教育重点单位,多年来不断推动高校水上运动项目的普及和发展,促进水上运动项目技术水平提高,提高学生身体健康素质,培养了大批高质量人才。自2009年起,创新开展水上运动体育育人项目,先后通过发展学生赛艇、龙舟等运动项目创新大学生的“体育精神”养成实践。14年来,学校水上运动受众人数逐年增加、参赛平台持续拓展、竞技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学校现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会员单位、中国赛艇协会学校和青少年协会主任单位,曾被授予“中国赛艇运动特别贡献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荣誉。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学校于2009年5月11日成立学生赛艇队,2014年成立学生赛艇俱乐部并创办“灞河竞渡”品牌赛事,打造“两岸三地青年赛艇文化研习营”“高校赛艇云盛典”等品牌项目,着力在全国高校和青年当中推广赛艇运动。2011年依托赛艇项目基础,学校组建成立龙舟队,2017年10月成立龙舟俱乐部,组织师生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发扬以集体主义为核心的龙舟精神,助力推广高校传统体育运动,让传统文化和体育风尚在校园中绽放风采。近4年,俱乐部共吸引80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到龙舟运动中来,如今仍保持着近百人的社团年活跃人数。2020年学校获批陕西省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基地。2022年民族传统体育获批学校文化+建设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水上运动项目蓬勃发展

  未来,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将继续做好高校环节任务,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学研融合,构建更高水平的水上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推动我省水上产业蓬勃发展,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