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0 15:11 围观3380次

  用户名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用户需求:

  随着学校体育地位的攀升,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接连出台有关体教融合、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等的相关政策,“十四五”时期,各地要把握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围绕数据采集、模型算法、应用场景等关键问题,大力提升体育场馆设施的智慧化水平。

  加强体教融合是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的着力点,同时也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工程。为了提高学校体育场馆资源的信息化程度,改善场馆资源的利用率,让在校师生体育运动体验感更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对校区内体育中心进行智慧化升级改造,提高师生运动体验,赋能校园体育馆智慧化运营场景落地。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项目概况: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全国首批7所“211工程”和首批9所“985工程”建设的高校之一,也是唯一参加国家知识创新工程重点建设院校的大学。该校区位于合肥市蜀山区,为城市中心区,周边交通便利,设施完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综合馆体育中心,位于中校区的南边,南侧靠近校园外部的社会道路槽郢路,东西侧为相邻用地,北侧靠近学校林荫大道。

  本项目由综合馆、游泳馆、训练馆和室外活动场组成,总建筑面积约3.17万㎡。通过智慧校园体育场馆运营管理系统及物联网应用平台应用赋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馆,有力推动了高校体育事业发展,全面促进了学生综合体育素质教育,为校园体育场景持续高效赋能。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项目建设内容: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馆采用易思普智慧校园场馆运营管理系统及物联网应用平台,其中包括智慧前台、智能闸机人脸识别进出场馆、自助票务业务平台、智能自助手环取还系统、智能自助柜锁系统、线上电子支付系统、手机预约及定票管理平台等全方位、立体化智慧物联网软硬件应用,并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实现完美对接,实现了学校体育场馆信息化流程全覆盖、全方位一体化综合管理模式,通过“云+大数据+5G+物联网+AIoT”技术应用来加持学校体育场馆管理更加智慧化,多维度为学生提供数字化服务,同时也对体教融合进行决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助力学校打造利于学生健康锻炼的体育运动体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深化体校融合

  易思普针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出的场馆个性化需求,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智慧校园体育场馆在进场流程、在线预订、在线抢票、校园一卡通融合、运动过程分析等环节定制化功能开发,实现了场馆全面智慧化升级,结合智能化的物联硬件如:智慧人脸识别、智能票务闸机进场、智慧前台、智能自助手环取环系统等,不仅降低了场馆人工服务成本和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同时线上预约购票更加便捷,有力的促进了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大大提升了学校的体育教学质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智慧前台管理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智慧活体人脸票务闸机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智能自助手环取环系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体育中心智慧化升级改造案例

智能自助柜锁系统

  创新点:

  易思普紧跟学校体育行业发展趋势,针对智慧校园场馆的实际需求,以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体教融合为出发点,5G+物联网+AIoT+体育的深度融合,达到学校智慧体育系统智能化、自助化、学生运动数据可视化等目标,实现自助进场、自助购票、智能生物识别管控等技术,实现智慧物联应用,从多维度、多层面支撑校园全面信息化、资源数字化、数据运营化、业务智能化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