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内江市资中县深化“五进校园”活动助推教育优质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4 09:37 围观312次

  党的声音进校园活动。成立宣讲小分队,开展党的二十大及省市县全会精神集中宣传宣讲,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受益师生达4万余人。实施“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党的故事我来讲”等比赛活动200余场。

  廉洁纪律进校园活动。以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为抓手,强化党员干部常态化警示教育、廉政教育和风险意识再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到内江市廉洁教育中心现场学习。以“敬廉崇洁”为主题,开展经典诵读、演讲、手抄报等廉洁教育活动。

  卫生健康进校园活动。开齐开足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常见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结核病等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对所有中小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和视力监测,投入资金购买升降课桌椅5400套,改造100个教室照明系统。对全县11万余名中小学生进行全覆盖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加强学校卫生工作力量,招募校医辅助岗工作人员13名、聘任卫生副校长50名。

  法律法规进校园活动。印发《法治宣传一月一主题活动清单》,开展法治惠民、青少年权益保护、学宪法讲宪法等主题活动。聘任84名公检法司干部担任法治副校长,开展宣传讲座,受教育师生达4.2万人次。邀请内江市关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法治宣讲团深入学校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受益师生8000余名。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推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破门”武术进校园,纳入教育教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和课外体育活动。编写武术校本教材,挖掘、创编一马三箭、四门盘破、盘破长拳等10余套适合中小学生的新套路。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中中型杖头木偶戏为载体,开展“百场木偶戏进校园”活动。创作《渔夫和金鱼》《撒谎的鼻子》《猪八戒巡山》等木偶戏节目,让中小学生在接受教育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