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庆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加快打造教育名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7 10:19 围观418次

  “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推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加快打造教育名城,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作出更大贡献。”安徽省安庆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张复双表示。

  在建设高质量育人体系方面,今年安庆市将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动态落实高校专职思政教师、辅导员补充计划,培育“精彩思政课”。全面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一校一品”塑造校园德育品牌,建设特色文化学校和文明校园,丰富学校体育“大课间”,设置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推进高雅艺术进校园,开展艺术展演、书法展示活动,建设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举办校园读书创作活动,打造“书香校园”。同时健全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强化中小学生近视防控。

  在办好高质量基础教育方面,制定教育布点专项规划,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城区朝阳路二小、双莲寺小学新校区、健康路小学新校区、石化一小新校区、高琦小学经开校区建成招生。创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区)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确保公办园幼儿占比、普惠园覆盖率分别达60%和90%目标,实施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和能力提升项目,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6%,建设科技、人文、艺术、体育等类型特色高中。

  在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方面,实施职业学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支持市属高校加速升本进程,举办应用型本科层次教育。谋划建设A类中职学校和高质量产教园区,持续巩固中职学校办学条件不达标整改工作成果。建立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评估机制,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和招生规模。加快建设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用人企业深度参与学校办学,实现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和院校教师“双向流动”,壮大“双师型”教师队伍。

  在推进高质量综合改革方面,健全“双减”落实长效机制,组织学科类培训机构“隐形变异”专项整治,健全非学科类、艺考类机构监管体系。深化高考综合改革,强化选科指导和生涯规划教育,优化普通高中教学管理模式,开展过程性评价。同时推进教育评价变革,落实教育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特殊教育等4个评价指南,出台学校、教师、学生等3个评价细则,强化违反负面清单行为监测整改。(项珍 陈琼)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