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镇江市丹徒区:强师赋能助力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7 09:12 围观286次

  2022年以来,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按照特殊教育发展规律,聚焦形成教育合力,推进资源建设,不断丰富融合教育内涵建设,让特殊儿童也享受平等的教育。

  强化项目建设,提升内涵发展。通过融合教育示范校创建,构建融合教育环境,开展多渠道家园合作,更新家长教育观念,建立个性化教育成长档案。进行深度学习和调研,制定《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方案》,形成调研报告,为后续工作开展提供遵循和依据。

  深化队伍建设,增强专业保障。积极开展融合教育教研活动,组织全区资源教师参加“融合好课堂”设计评比、融合教学研讨会;各融合资源中心增添融合教育书籍,以专题培训或教育研修沙龙等形式定期开展融合业务学习和交流探讨;鼓励资源教师积极参加融合教育论文案例撰写评比、参加培训,多名教师论文获省市级奖项。

  实施医教合作,助推普特融合。该区教育局与医院开展“医教融合”系列活动,普及儿童应急救护知识,加大教职工救护培训力度;医生走进学校为家长做讲座,教给家长简单的康复训练方法;建立定期上门问诊制度,加大对有特殊儿童的关爱,守护其身心健康。

  下一阶段,该区将努力突破瓶颈和短板,以创成的融合教育示范校为引领,推动更多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幼儿园康复机构的建设;建设特殊教育学校、探索特教班建设双管齐下推动特教学校发展;组织系列比赛,开展教学研究,推广和转化教研成果,提升教师业务能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