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六安市金寨县深入实施五大行动 着力建设教育强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29 09:14 围观322次

  日前,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县委教育工委第一副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浩作教育工作报告,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斌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力办好老区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县教育系统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基层党建构建新格局,办学品质实现新提升,队伍建设呈现新气象,教育民生取得新成效,均衡发展谱写新篇章,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2022年,金寨县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一批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县教育局荣获第十一届六安市“文明单位”称号。

  会议分析当前全县教育存在的短板弱项,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教育提出的新标准新要求,明确教育改革发展的角色定位,要求各学校自觉地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下,确定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完善体制机制、快速安排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系统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要求各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构建高质量育人体系,聚焦优质均衡发展高质量各类教育,聚焦民生需求促进高质量教育公平,聚焦师德师能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聚焦服务保障实现高质量教育治理。特别是要求各学校站在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实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总结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要求各学校着力探索建立“五大行动”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方法,抓紧时间“建机制、搭平台,促融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在推动“五大行动”落地落实上奋勇争先。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师德师风专项整治、校园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肖友  孙晓明)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