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豫章师范学院和经开区开展交流合作座谈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3-30 19:49 围观594次

  3月28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与南昌市经开区管委会召开校地交流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协商。南昌市委常委、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梅峰,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于立山,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和经开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豫章师范学院和经开区开展交流合作座谈会

  梅峰表示,近两年经开区励精图治,发展势头迅猛,去年南昌市经开区在全国经济开发区的排名上升了7位。经开区不断促进科研人才与企业深度合作,推动创新科研成果有效落地转化,在服务企业发展、对接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效破解难题,推动经开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基础教育方面,经开区和豫章师范学院合作办学,打造了经开区基础教育领域的金字招牌。接下来,希望加强与豫章师范学院的合作,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转化成为经开区吸引人才,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于立山强调,校地合作是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一方面,地方政府完善了城市基础建设,更好地为民服务;另一方面,高校也在服务过程中充分了解了区域社会的需求和发展趋势,实现了学校建设与经开区发展的同频共振。

  赵恒伯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地方和合作交流,积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师范院校,豫章师范学院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人才优势,与经开区合作成立了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接下来还将通力配合、密切合作,致力提升经开区基础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为经开区的人才引力贡献力量。此外,经开区拥有高新产业集群优势,豫章师范学院希望在碳中和领域与经开区在电池能源方面开拓新的发展方向,通过校地合作方式,主动探索城市低碳绿色新举措。

  蒲守智强调,组建校地创新合作实体,促进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豫章师范学院着力将优质教育资源与经开区新兴产业相结合,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求,优化调整学科专业设置,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聚力培养一批地方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人才。积极推进应用性科研,突出学科、人才市场导向,服务地方产业升级。

  其他同志就校地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了解并展开交流。(文/图:万柏楷  编辑:赵攀 )

来源:豫章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