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泰州市海陵区推动义务教育走向更加优质均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03 09:26 围观440次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教育治理,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入实施教学质量提升行动,组建海陵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实施新优质初中建设工程,建立研训员与教学质量联动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全区幼儿园普惠率、省市优质园覆盖率均达96.8%。城南、城东街道社区教育品牌分获国家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和教育部首推系列特色课程。

  构建现代化办学体制。出台《深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实施意见》,明确首批8所紧密型教育集团核心校和4所联盟型教育集团牵头校,推进集团化办学五大行动。将扬桥中心小学、运河路小学纳入大浦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紧密型)。海军中学和海光小学实行“5+4”联合办学。推动各校区协同发展。

  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严格执行《泰州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和建设规划(2021-2025)》,组织实施二附中新校区、紫东初中等新建项目。城东中心小学济川校区、润泰幼儿园、迎春幼儿园今年建成。全区24所中小学706间教室更换板书灯2130盏、教室灯6421盏。实施中小学空调改造三年计划,为小学教室安装空调。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