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书香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04 09:19 围观549次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阅读传播文明、书香助力起航”育人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全面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和文化品位。

  健全组织,强化保障。成立“书香校园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加强阅读指导团队建设,组织开展阅读教学相关课题研究,重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成立读者协会、苏商文化研究社团、非遗文化传承工作坊、青年学习社等学生社团,广泛开展阅读与文化交流活动。

  完善设施,立体设境。加强智慧校园、智慧图书馆建设,与大学城高校实现馆际互借,提供自助借还和选座入馆服务,设置主题图书、新书推荐展台和电子瀑布屏推荐馆藏资源。对接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不间断开放电子图书和网络资源,提供便捷阅读环境。建成“博雅书苑”“苏小商”一站式学生阅读社区,倡导学习生活新风尚。建设文化长廊、文化广场、文化展馆和小型文化景观,用好校园广播等平台,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

  丰富活动,形式新颖。届次性举办校园读书月、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博雅阅读之星”评选、名家讲坛、学术沙龙,组织参加全民阅读、美育作品展、书展,用好线上平台举办“21天读书打卡”“云上共读一本书”等活动。常态性开展读书征文比赛、经典影片赏析、图书漂流、读书分享会等活动,通过课内课外、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相结合方式,帮助师生品悟人生。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