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总结表彰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4 09:53 围观427次

  4月7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总结表彰大会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团委、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

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总结表彰大会

  陆林充分肯定了文明安全宿舍创建的成果,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作了题为《以舍为家,让文明和安全根植于心》的讲话。他指出,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学生文明素养、强化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有力举措。创建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创建的标准不能降、劲头不能松、步子不能停、要求不能丢。陆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锚定“六好”目标立规范,让“家规”更正。青年能否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学校起着关键性作用,宿舍作为学校的基础单位,作为学生的第二个“家”,必然承担着重要的教育责任。要持续围绕文明安全宿舍创建主题和“六好”创建目标,实现规范化管理、持续化推进、常态化育人,让宿舍“家规”更正,让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成果更突出,让宿舍育人阵地作用发挥更充分。二是优化创建机制勤发力,让“家风”更淳。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出重要部署,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内容,彰显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宿舍“小家风”培育校园“好校风”、涵养社会“大风气”,就是宿舍“家风”的重要内涵。三是延伸育人链条育德行,让“家教”更好。宿舍既是同学们的第二个“家”,也是同学们在学校里唯一的“家”,同学们从这个“家”中接受的教育,必将对未来人生发展产生十分重要的影响。文明安全无终点,创建升级无止境。让文明和安全根植于心,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激发更多的活力和动力。

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总结表彰大会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陆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希望大家认真领会陆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成果,提升宿舍育人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安全美丽的育人环境。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要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希望全体同学要学思践行,下真功夫、学真本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全校师生同心向党,同向同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谱写安徽工业大学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崭新华章。

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总结表彰大会

  会上,学生工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军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佩佩作为文明安全宿舍创建“优秀组织奖”代表发言。本科生代表商学院李天乐、建筑工程学院余慧雅和研究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石延霞作为“文明安全宿舍标兵”代表发言。

  大会宣读了关于安徽工业大学文明安全宿舍创建的表彰决定,对“文明安全宿舍标兵”、文明安全宿舍创建“组织奖”和“优秀组织奖”进行了授牌。

安徽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总结表彰大会

  自去年10月启动“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活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持续关心关注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活动作为实施“协同落实立德树人关键任务攻坚项目”的重点内容,对学生工作进行系统谋划、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效。随着创建工作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全校文明安全宿舍建设呈现出积极向上、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宿舍管理服务体系日益完善,宿舍环境更加整洁清新,宿舍氛围更加温馨和谐,学生勤奋自律的品格得到进一步提升。(撰稿:刘瑜 卫军帅)

来源:安徽工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