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凉山州州委书记虞平到四川农业大学薯类团队布拖基地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7 14:37 围观597次

  4月9-10日,凉山州州委书记虞平一行到四川农业大学薯类团队驻布拖马铃薯科技小院校外实践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布拖县县委书记罗古阿吉、副县长吉康、布江蜀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等陪同调研。

凉山州州委书记虞平到四川农业大学薯类团队布拖基地调研

  四川农业大学薯类团队王西瑶教授及入驻基地研究生们向虞平汇报了基地建设及科技支撑布拖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工作成效。目前,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已有80余名专家、博士、硕士研究生先后入驻布拖县开展科技服务4年,薯类团队根据布拖县马铃薯品种退化、种植技术落后、技术推广艰难等生产问题,构建了以种薯活力调控为核心的“良种、良法、良繁、良品、良模”产业联动新模式,帮助当地聚焦打造集育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为布拖特色优势马铃薯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之力,实现马铃薯产业振兴。

  虞平充分肯定了团队师生驻扎农业生产一线,打造布拖县马铃薯种业芯片,将生产实践与理论教学紧密结合,助力布拖县马铃薯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关怀了入驻基地毕业研究生就业情况。虞平表示,将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践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鼓励研究生们毕业后继续为凉山州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西瑶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党建引领、服务需求、开放融合等举措,引导学生在服务需求中凝练成果、总结效益,全方位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共同助力凉山州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作者:刘渝)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