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8 17:13 围观385次

  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毕业生深造率以79.69%位居全校首位,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创学院历史新高。

  随着各大高校2022年就业质量报告陆续公布,据青塔整理公布2022年就业质量报告的114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生深造情况,平均深造率为45.37%,仅有5所深造率超过70%。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达到79.69%!领先清华等一众C9高校,远超平均水平。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2022年各高校本科毕业生深造率统计

  本科深造率的不断提升是物理学院师生坚持优良学风建设的集中体现。学院围绕当前国家对人才发展的需求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发展需要,根据物理学科的特点,继承并发扬学院学风建设的优良传统,不断探索育人质量提升模式,将实习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将理论知识与价值引领相融合,多措并举提升本科生深造比例与升学层次,为新时代育人质量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多年的学风建设助力获批首批“强基计划”试点、拔尖计划2.0基地;连续多年获评校学风建设最高荣誉;连续多年涌现全深造学霸寝。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学校最高荣誉的领奖台上也都能看到物理人的身影,更重要的是“爱学习”,“爱科研”的风气已经深入物理学子内心并能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代代传承,“优良学风”已然成为物理学院的靓丽名片。

  学院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邀请领军人物、知名学者、技术精英开展高水平品牌项目“大珩讲坛”。系统优化讲座体系,将讲座并入专业导论课程,实现“学分制讲座”+“专业前沿讲座”的有机结合,建立“大师领航、经验导航、塑造启航”的分类体系,不断提升理科拔尖创新人才的竞争力。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学院将思政教育与学生成长需求相融合。积极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做实、做细、做深,突出学院高师生比的优势,积极推进青年科学家与本科生“一对一,共成长”,实现入党启蒙、培养计划、专业发展、科创实践等学生成长中个性化需求的定制化培养。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加强校内外统筹,形成科研实践育人合力。学院形成科研育人组合拳,打通校内外资源,举办专业开放日,专业带头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给学生早进课题、早进科研团队提供有利条件;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进行有组织的科研育人实习实践,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

79.69%,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本科深造率创历史新高

  未来,物理学院将进一步将理科拔尖人才培养做实、做厚。在配备校内导师的基础上,针对不同学生的发展需求,广邀物理相关企业精英、科研院所知名学者作为学生的成长导师,探索校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开展科研型实践、订单式培养、生产性实训工作模式,切实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凝聚育人合力、创新合力。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解决新问题,应对新挑战的举措,在学校冲击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加速跑进程中跑出物理速度,在国家急需的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输送中贡献大工力量!(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周福良、陈万年 编辑:王增强)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