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南医科大学顺利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18 10:25 围观405次

  4月14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在城北第一会议室召开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四川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组织宣传处处长伍旭,四川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处副处长邓印辉,泸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赵志,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毅,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敏海,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柏珂,学校党政办、学工部、团委、基建后勤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工会、四所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处级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基建后勤处处长龚虹主持。

西南医科大学顺利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刘毅在致辞中指出,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培养学生的人道主义精神、促进红十字志愿服务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她希望各位代表以主人翁的姿态,履行代表职责,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严肃认真地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选举权,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伍旭代表四川省红十字会向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校“厚德精业、仁爱济世”的校训与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高度契合,对学生的德育教育、健康促进、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互补需求。他谈到,泸州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均来自于西南医科大学,医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仁爱济世、大爱无疆。他还对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的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生命教育,将之作为医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主动融入学科研究、课堂教育与课外实践中;三是要广泛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四是要积极传播人道理念和红十字文化。

  在授牌仪式上,赵志代表泸州市红十字会向西南医科大学进行了红十字会授牌。

  会议中,基建后勤处副处长刘平代表学校红十字会筹备工作组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大会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由43名成员(含2名在校学生)组成的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在第一届理事会上,学校校长张春祥当选为会长,刘毅当选为副会长,聂敏海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基建后勤处处长龚虹当选为秘书长及教职工分会长,团委书记石惠当选为副秘书长及学生分会长。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会三年发展规划(2023-2026)》。

  闭幕式中,聂敏海代表西南医科大学第一届理事会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将与理事会全体成员一起,忠实履行红十字会法和红十字会章程所赋予的职责,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大家一道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努力开创西南医科大学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进行了红十字志愿者宣誓,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作者:文/骆丽平 图/汪帆)

来源:西南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