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四川农业大学:优秀校友走进生涯规划课堂 助力学生未来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0 11:45 围观469次

  4月17日上午,“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寻找人生广阔舞台”----优秀校友走进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职业生涯规划课课堂。招生就业处特邀2011届优秀校友成都未来医学城投资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张瑞钢分享交流,都江堰校区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分享交流会。

  “朋辈导航” 生涯辅导有力度

  张瑞钢结合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建议同学们一方面要加强实习、丰富经验,锚定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他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多走进企业实习,丰富实习实践经历;结合自身专业及未来发展方向确定是否考研深造等就业方向。另一方面还要知己知彼、深入调研,实现自身能力和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张瑞钢从企业招聘及人才培养的角度,建议同学们要在认识自我的前提下主动了解企业,结合个人生涯发展规划及目标选择行业和岗位。现场同学还就如何优化简历、考研还是工作等具体实际问题与张瑞钢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了解,使大家认识到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通过师兄的分享交流,我明白了自己在就业和考研之间如何选择。”2021级工程造价专业的王晓丽同学谈到。

  “就业育人” 指导服务有精度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充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招生就业处在三校区推出了“生涯赋能、职成未来”生涯规划与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四川农业大学学子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提升自我认知水平与职业探索能力,系统全面地了解求职相关内容,增强自身的求职竞争力。在春招高峰期,学校招生就业处携手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开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系列服务活动,从学业规划、简历制作、考研方向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多方对接企业,邀请来自联合利华、成都锦城天府投资发展集团等知名企业的11名企业志愿者,从了解就业市场、自我认知和职业选择、职场人际关系、模拟面试和面试点评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校内外资源的整合,提升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让同学们提早与企业面对面,转换思维,掌握求职方法。

  据悉,学校招生就业处还将在三校区继续开展升学交流沙龙、考公交流沙龙、SYB创业培训、创业交流沙龙等,多渠道指导学生就业。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