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3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继续回落 山东采购领跑全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1 11:17 围观792次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国家发改委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共343亿元支持全国约1200个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通过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支持,提升职业院校的办学条件和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3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有136个项目落地,数量比2月减少20个,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49个,数量约为2月的一半,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5个。根据统计,进入3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与规模再次回落。

2023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继续回落 山东采购领跑全国

  从各领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当前,与学校实训相关采购主要集中在高教和职教领域,其中以职教领域的需求最多,该领域在3月有113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83%,百万级采购项目有41个,千万级采购项目1个;高教领域有23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17%,百万级采购项目有8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4个。

  当月学校实训采购涉及实训室、实训基地建设、设备和仪器的引进,实训软件的购置及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百万级采购项目规模大多集中在500万元以内,投入超过500万元的项目有1个,上述项目中投入规模较大的有“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训室多媒体设备及系统软件采购”,中标金额为516.5万元,“周口交通技师学院2022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建设省级技工院校‘一体化’教学实训综合示范基地项目”中标金额为498.3万元,“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高性能AI实训平台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496.8万元。

  当月的千万级采购中同济大学两个实训设备采购项目总投入达7500余万元,分别为“同济大学增材制造、特种加工、精密压铸、精密检测实训设备采购”,中标金额为3973.8万元,“同济大学板材成型、机器人协同、AGV物流、智能仓储实训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3539万元,另外,当月广东省也有2个学校实训采购千万级项目落地,“广东公共卫生与健康医学院(筹)实训室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1734.85万元,“广东海洋大学新工科综合创新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创新实践基地设备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278.8万元,山东省当月也有1个学校实训采购千万级项目落地,为“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职业中专设备购置项目(第十六至十九标包数控车机床实训室)”,中标金额为1482万元。

2023年3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继续回落 山东采购领跑全国

  从各区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2023年3月25个省市自治区有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山东、广东两地项目落地数量较多,位居前列。山东省有29个项目落地,其中来自职业院校的项目有25个,来自高校的项目有4个,百万级采购项目11个,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1个;广东省有24个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其中20个项目来自职业院校,4个项目来自高校,百万级采购项目7个,千万级采购项目2个;此外,江西省和河北省当月分别有14个和9个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中有多个专注于实训设备的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超级芯(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百睿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上海硕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格通智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能获得更加适合未来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有助于学生就业素养培养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