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舟山市普陀区教育局着眼优质均衡建设温馨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09:39 围观374次

  一是保障校园办学条件。校园运动场地、音体美器材、图书、实验仪器配备合格,实现互联网接入、无线上网和智慧教学,食堂实现“阳光厨房”,就餐环境卫生干净。配备必要的教师休息室,为路远教师提供周转房或交通保障措施。目前,全区义务教育学校塑胶运动场地建设率达100%,直饮水设备实现全覆盖。

  二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突出因材施教,注重个性化教学和针对性辅导,全面发展素质教育。扎实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城乡教共体结对工作,以促进教育资源共享。全区目前共有10对区域内城乡教育共同体,6对跨地区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2023年截至目前共开展网络同步课堂、线上线下教学研讨、师生集体线下交流、教师支教和异地跟岗学习等活动53次。

  三是打造深厚校园文化。结合“文明校园”和“美丽学校”创建,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积极开发劳动课程,设立校外教育活动基地。按照“高品位、深层次、求实效”的原则对学校校园文化做好顶层设计,着眼于办学历史,挖掘地方特色资源,并面向学校发展未来做好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使教室、走廊以及其它设施设备等成为校园文化载体。同时,着力打造学校制度文化和精神文化,使之与物质文化共同上升为学校师生群体的价值观念、办学思想、群体意识和行为规范。

来源:舟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