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泰州市姜堰区:读写结合营造书香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09:39 围观202次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深入推进“大阅读”工作,坚持读写结合营造书香校园,多种渠道引导学生用文字记录生活,在阅读中成就自我。

  强化写作导师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成立区级学生习作指导工作室17个,覆盖城乡以及各个学段,一批有志于阅读和写作的教师投身其中,成为推动学校读写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区文联、区作协、区教育局联合成立区小作家协会,国家及省市作家协会会员被聘为指导老师,指导校园写作。

  搭建阅读写作展示平台。为了增强学生写作自信,该区积极搭建平台,让师生有“发声”的机会。该区教育局与融媒体中心合作搭建展示平台,设置“小荷”版面专门刊发学生习作;设置“教海扬帆”版面,刊发教师随笔。建好“姜堰教育博客”,成为教职员工的精神“后花园”。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定期推送优秀作品。

  充分发挥活动育人作用。常态化开展系列读写主题活动,激发写作热情。区教育局联合图书馆、烈士陵园等部门单位开展“书香伴成长”“烈士在我心中”“我眼里的家乡”等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增强学生创作本领。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级各类作文大赛,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写作水平。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扬州大学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2-09
    扬州大学坚持以“经典阅读”为本,聚焦一专多能,强化精准供给,以打造“三个课堂”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构建学科融合的一体化阅读格局。依托“专业课”,加强阅读氛围感。依托“移动图书馆”开展...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赴宿州二中郑重图书馆考察交流

    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赴宿州二中郑重图书馆考察交流
    高校之窗01-19
    为加强馆际之间业务交流,1月17日上午,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张杰、魏三强、陈吉庆赴宿州二中郑重图书馆考察交流,宿州二中副校长程波、郑重图书馆馆...
  •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12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以打造“阅读育匠心”阅读文化品牌为抓手,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融合多种资源,加强内涵建设。学校相关企业共建“地铁书...
  • 江苏泰州姜堰区:完成2023年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2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财政局采取随机抽取和重点检查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共随机抽取了9家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进行监督检查,每家代理机构抽取5个项目进...
  • 2023年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年度数据发布

  • 江苏泰州市姜堰区:创新举措 深入推进教育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01-09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和改革实验区建设,创新举措,扬优势、争特色、创品牌,推进教育改革走深走实。聚焦素质教育提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推进“局长先读、校长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