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汕头市举办中小学生科创实践现场交流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10:06 围观356次

  近日,广东省汕头市教育局在广东汕头华侨中学举行了2023年汕头市中小学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实践类项目现场活动。活动旨在促进中小学生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积极探索新型科技劳动,提升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广东汕头市举办中小学生科创实践现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设有创意制造、人工智能创意应用、智能机器人三个项目,吸引了全市中小学校(含职校)的优秀选手参加。活动现场热火朝天,协作与竞争并存,到处弥漫着青春和活力的气息,呈现了一场科技与创新的盛宴。

广东汕头市举办中小学生科创实践现场交流活动

  创意制造和人工智能创意应用项目采用全封闭马拉松式的现场制作,选手们根据现场公布的主题在两天的时间内完成作品的构思、设计、物化、测试和路演,创意十足地制作出了一系列童趣、实用的作品,充分展示出了新生代的创造力和实践能力。智能机器人项目则是要求选手们按照公布的规则现场编程,实现对机器人的操控,进而完成一系列比拼任务,通过激烈的角逐,完美诠释了当代青少年的激情和智慧。

广东汕头市举办中小学生科创实践现场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个展示中小学生创新创造和实现想法和设想的平台,更是有效推动信息科技与跨学科知识的融合创新应用。今后,市教育局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科创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内在潜力、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劳动科技素质的培养、强化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汕头市师生数字素养,助力建设汕头教育新高地。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