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5 14:40 围观397次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少年日报》《上海中学生报》《好儿童画报》共同承办,上海哈芙琳服装有限公司协办的“校服可以更美哒”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隆重举行,会上,伴随中小学各组别校服设计奖项的颁出,为期一年的“校服可以更美哒”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收到超过百所学校各类参赛作品逾万件。这些参赛作品中,设计款式多元丰富,有中国风、未来感、运动风、英伦风……青少年们的奇思妙想通过他们的作品展现得淋漓尽致。在盛典上,来自上海市各区的特邀小模特身着同龄小伙伴设计的各式校服,为现场观众来了一场特别的校服秀,由此,上海各个中小学的小小校服设计师终于梦想成真了!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小设计师们的许多设计源于他们对校服的期待。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的上海市虹口区广灵路小学徐梓珺同学表示,自己学校目前只有秋冬季校服,他希望有夏季校服,所以设计了加入太空元素的短袖校服。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在颜色的搭配上,小设计师们也都有充分的考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市第六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的缪心逸同学将绿色与米色设计为主色调,因为她觉得这两个颜色能代表希望。她认为校服的颜色不能太鲜艳,也不能太深沉让人觉得压抑。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近年来,上海在传统文化、美育领域的教学成果在这次比赛中也得以凸显,立领、盘扣、绣花……这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不约而同成为参赛选手作品里运用多的符号,青少年们通过他们的设计创作,表达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上海中学东校的胡心语同学平时她爱画漫画,她在少年日报公众号上了解了这次校服设计大赛后,便拿起了画笔。她参考了一些动漫角色的元素,以西式制服为基础,融合新中式与汉服元素,终设计了一套衬衫搭配百褶裙的校服。中西结合的设计,展现出当代青少年既能吸收中国传统文化精华,也不摒弃西方文化的文化自信。

中小学学生设计校服惊艳亮相上海——首届“哈芙琳”杯中小学校服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为帮助小设计们能够更好地掌握设计语言,对自己的校服进行优化设计,本次大赛特邀专业校服生产品牌哈芙琳全程参与,开展大小设计师对话活动,帮助参赛选手将想法变成现实。同时哈芙琳依托自身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组织精兵强将优化方案,组织成衣制作,实现设计落地。

  据悉,哈芙琳在做好校服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为教育赋能,通过自身的专业力量,帮助学校推动校园美育建设,本次全程赞助中小学生校服设计大赛意在通过校服让学生们认识美、发现美、欣赏美,并培养其创造美的能力,颁奖盛典展出的25套优秀作品也将有望通过哈芙琳的推广和量产,真正成为校服款式,走进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