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3年4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回落 七千万大单重磅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06 15:32 围观2124次

  实训教学是通过模拟实际工作环境,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快速掌握相关专业技能,是目前在高教和职业教育部分学科人才培养中较为常见的教学方式。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采集显示,2023年4月学校实训采购有121个项目落地,数量环比下降11%,百万级采购项目落地48个,数量基本与上月持平,千万级采购项目落地3个,其中1个项目投入规模达七千余万元,与上月相比,千万级采购项目规模有大幅增长。

2023年4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回落 七千万大单重磅落地

  当月学校实训采购主要来自高教和职教领域,其中职教领域有101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83%,百万级采购项目40个,千万级采购项目2个;高教领域有20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17%,百万级采购项目8个,千万级采购项目1个。

  上述落地项目采购内容涉及实训室、实训基地建设、实训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另外有部分实训设备及软件采购项目落地;百万级采购项目规模多数集中在500万元以内,其中投入规模较大的项目有“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公共实训基地智能管理系统(二期)”,中标金额为449.86万元,“伊春技师学院人工智能和PLC实训室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434.18万元,“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实训基地建设升级改造项目”中标金额为375万元。

  当月千万级采购项目分别为“湖北工程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中标金额为7499万元,“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中等职业学校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教学实训设备采购”中标金额为1819.88万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智能家电产业集群科产教融合实训中心采购项目”中标金额为1286.28万元。

2023年4月学校实训采购需求回落 七千万大单重磅落地

  从区域项目落地数量来看,2023年4月25个省市自治区有学校实训采购项目落地,广东、山东和江西三省项目落地数量位居前三。根据统计,广东省当月有24个项目落地,近9成项目来自职业院校,百万级采购项目15个,千万级采购项目1个;山东省有16个项目落地,来自高校和职业院校的项目数量基本接近,百万级采购项目6个;江西省有13个项目落地,全部来自职业院校的采购,百万级采购项目有3个,此外,四川省当月有10个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中有多个专注于实训设备的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北京中鼎信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超级芯(江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顺仪实验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百睿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上海硕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北京航威硕杰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格通智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能获得更加适合未来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有助于学生就业素养培养的采购方案。

  注:教育装备采购网拥有此文版权,若需转载或复制,请注明来源于教育装备采购网,并保持文章的完整性。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