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2 15:13 围观624次

  5月9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主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提升本科教育内涵”。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学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对推进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学校今年要攻克的“硬仗”之一。他就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内涵。要将评建工作与学校人才培养和内涵建设紧密结合,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二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落实。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在审核评估中的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将每项工作具体到点、落实到人,确保见到成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特色亮点。要围绕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自评自建,坚决打赢审核评估这场硬仗,让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亮点更亮、特色更特、优势更优”。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校长刘云贺指出,自2019年以来,学校坚持每年召开全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已成为学校近几年本科教育工作的一个传统,通过总结经验、谋划发展,进一步夯实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巩固了本科教育教学基础,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获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根本保障。他强调,2023年,学校本科教育的中心工作要聚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精髓要义,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汇聚起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亮宣读了2022年各类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名单,号召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岗位,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学先进、争先进,以优异成绩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华灯鑫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凝聚特色,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明确了学校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任务目标,对立德树人、质量建设、一流专业、一流成果、特色培养、本科招生等工作重点进行了系统布置。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会议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解读》为题做专题报告。他全面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发展历程,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一根本、二突出、三发展、四促进、五育并举”设计思路的基础上,阐释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强调立德树人、强调评估分类、强化评估刚性、创新评估方法、强化证据支持”的五大特色。

西安理工大学召开2023年本科教育工作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推进会

  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系(所)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等280余人参加了会议。(王浩

来源:西安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