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6 09:57 围观353次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形成递进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在技能培养、课程建设、人才互通等方面展开合作,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

  明主体,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明确校企双方职责、分工,实行“双导师”制度,专业教师负责理论知识讲授,企业导师负责岗位技能传授。制定工作职责、学徒实习管理制度、学徒实习考核制度等。推进“企业进校、专业共建”双主体育人模式。实施项目化教学,开展素质提升活动,形成企业与学校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现代学徒制长效机制。深化实训基地建设,满足协同育人所需的“基础+核心+综合+创新”功能。

  促就业,规范产业专业课程体系。以企业岗位能力需求为出发点,建立“始业教育—专业教育—就业教育”的三段式课程体系。第一阶段“始业教育阶段”,企业通过开展参观、岗位介绍、技能大师面对面等活动,初步树立专业思想,养成职业意识。第二阶段“专业教育阶段”,根据职业岗位需求确定专业核心课,强化专业知识教育。第三阶段“就业教育阶段”,学生通过到合作企业培训、实操、顶岗实习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企业岗位需求和工作流程,增强就业意愿。以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以适应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重点实施“做中学、做中教”的教学模式,推动教、学、做合一,实现“沉浸式”学习体验。

  谋拓展,构建产教融合共同体。积极与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等合作,成立苏州都市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校企共建、共育、共享,实现农业产业和职业教育的良性互动发展,为苏州都市农业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增添新动能。通过共建实训基地、共建校外实习基地、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等方式,强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江阴市:持续优化校企合作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3-14
    江苏省江阴市始终聚焦“推动产教融合、工学一体、校企合作”,将校企合作融入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及专业建设全过程,积极推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技服务等方面各项工作的开展。优化...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1
    新学期伊始,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组织全体教职工暖心服务、静心研学、润心关怀,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暖心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学校组织...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
    江苏省教育厅01-29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对接,强化资源共享、过程共管、成果共享,积极探索协同育人、协同创新、协同服务的新路径。精心组织,做实平台载体。学校成立校企合作工作组...
  • 沙洲职业工学院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1-04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沙洲职业工学院联合各学院、部门,整合多方资源,统筹学生所需、学校所能,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访企拓岗。学校出台《沙洲职业工学院...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地方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02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准确把握地方特色花果产业发展需求,夯实科研平台促建设,瞄准产业瓶颈强攻关,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推进科研平台...
  •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校企合作共建沙特“海丝学院”
    福建省教育厅12-28
    12月26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共建的沙特“海丝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此次校企共建“海丝学院”是双方继推进“新能源...
  •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

    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
    福建省教育厅11-30
    日前,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与新睿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并聘请大师数智人(深圳)有限公司博士、院长黄道权为学院客座教授。校...
  •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华为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华为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高校之窗10-30
    为加强校企交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形成学校与企业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10月24日下午,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了华为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暨华为-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