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陇东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17:23 围观372次

  5月16日,陇东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院长马悦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代表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陇东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会上,文学与历史文化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汇报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教务处传达了《陇东学院教学工作“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解读了《陇东学院二级学院“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办督导复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现代产业学院申报等情况,安排了课堂教学改革、加强过程性考核、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范类专业认证、实验室安全检查、教学督导、日常教学管理等工作。

  马悦宁对教务处、各学院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近期教学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全力推动教学工作“三抓三促”高效开展。各学院要将“三抓三促”行动与主题教育统筹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抓学习上再深化,在抓协调上再高效,在抓指导上再发力,在抓督查上再强化,引领广大师生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推进西部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步伐。二是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师范专业高质量发展。三是高度重视国务院教育督导复查工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自查工作,为迎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专家的入校核验工作筑牢基础。四要加强本科毕业论文监管力度。各学院要靠实责任,制定工作计划,明晰论文指导的规定,做到督查标准统一,实施全过程质量管理,进行全面复查、整改,确保每一份论文不出任何差错和问题,考虑实行毕业论文校内外送审制度。五要扎实做好培养方案修订。各学院负责人要对修订工作全面负起责任,发动广大教师共同参与,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合作单位、学生代表等的作用。将培养方案修订建立在充分论证基础上,加强对修订过程中各环节的问题研究、指导与监督,深入讨论,确保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修订工作。六是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各学院要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山”“隐患就是事故”和“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不断强化安全红线、底线意识;坚决落实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各项要求,切实明确责任主体,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常态化的工作进行讨论,持续形成高压,强化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文、图/教务处 朱颜)

来源:陇东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