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17:23 围观481次

  5月17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恒伯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胡小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吴龙、张海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刘芳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晓雷出席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书目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赵恒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融会贯通、学深悟透上求实效。要强党建、聚合力、促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始终保持和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把住基层组织建设这个重心,持续加强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和基本能力建设,真正使基层党组织的动员力和组织力强起来。擦亮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持续擦亮“三人行”党建品牌,推进“一院一品”建设,培育建设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品牌项目,推进“学生宿舍党员服务站”建设,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双融双促、整体提升。

豫章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赵恒伯表示,要举旗帜、铸忠诚、勇担当,筑牢意识形态领域“防火墙”。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启智润心,铸魂育人,引导师生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决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持续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提高舆情分析水平,提升应对网络安全的处置能力、预判能力和处突能力。持续讲好红色故事、豫章故事,全面挖掘百年红色校史的时代价值,充分利用红色校史文化资源铸魂育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培育民族精神。

  赵恒伯强调,要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用好中国共产党人“传家宝”。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在创新举措、提升水平和建章立制上拿出思路办法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多到问题困难多、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深入基层、靠前指挥,挺到一线、动真碰硬,在“提出什么举措、推动哪些工作、解决什么问题、形成什么机制、建立什么制度”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做好师生期盼的事情,让师生获得实实在在的尊重、权益和服务,稳步提升办学质量和毕业生就业质量。

  会上,胡小萍、刘芳芳、范雯芩和黄晓雷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文:刘光岳  图:万柏楷  编辑:赵攀  终审:范雯芩)

来源:豫章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