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财经大学全面加强新时代本科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18 09:42 围观315次

  南京财经大学积极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新时代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加强组织保障,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学校定期召开全校性本科教育工作会,研究、协调解决本科教育的突出问题。建立并执行校领导接待日制度、各级领导听课制度,建立多部门联动教育教学综合督导检查机制。落实学院“一把手”人才培养第一责任人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定期研究本科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真正形成集体备课、共同研讨、团队协作、群体攻关、全员育人的良好局面。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构建教育、宣传、考核、评价、监督等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开展“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宣传表彰教书育人先进典型,促进优良教风的形成。通过组织开展名师讲坛、主题培训、教学工作坊、教学沙龙、送讲座到学院、教学名师及优秀教学教师评选、教学公开赛等活动,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

  加强专业课程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学校对标“金课”标准,全力打造一流课程发展体系,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8门,建有100多门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了一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创新示范课堂等课程项目,探索课堂教学新形态。以新文科、新工科建设为引领,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建设一批交叉复合的新兴本科专业。大力开展智慧教室建设,为信息化教学提供环境支持,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提升综合能力素养。构建课内与课外实践有机统一,校内与校外实践紧密结合的实践教育基地,促进学生基本技能训练、专业素养训练和综合创新训练三位一体。持续推进“实践创新提升计划”,与地方政府、行业组织及企业单位合作共建高水平行业特色课程资源,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提升实践育人成效。以“互联网+”“挑战杯”大赛为引领,支持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和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建立科教融汇、相互促进的协同培养机制,依托科技园、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重点研究基地,搭建学生科学实践和创新创业平台,为学生参与科研创造条件。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河南科技学院:构建“一调二筑三通” 助推本科教育新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04-02
    河南科技学院教学工作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调二筑三通”为抓手,不断开拓办学新思路,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内涵式发展,全力构建本科教育高...
  • 辽宁科技学院举办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奖线上专题培训会
    高校之窗03-15
    为进一步做好辽宁科技学院优秀教学成果的凝练与总结,提升教学成果奖的申报质量与水平,3月11日,辽宁科技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第二期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奖专题...
  • 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在宁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03-15
    3月12日,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在宁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2024年全国及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江苏省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着力打造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财经大学不断探索创新阅读形式,搭建阅读平台,加强阅读保障,引导师生勤读、善思、践悟,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创新形式,营造阅读氛围。以世界读书日、“时文书影”读书节、“兰台新韵”文化...
  • 南京财经大学等牵头成立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
    江苏省教育厅01-08
    近日,由南京财经大学与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企业共同牵头,联合240家国内优质数智商贸类企业、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共同组建的全国数智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在无锡成立。来自全国178家单位...
  •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攀枝花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推进会
    高校之窗01-05
    1月4日,攀枝花学院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推进会在会堂召开。会议围绕“聚焦审核评估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开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专题辅导...
  • 南京财经大学承办第九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江苏省教育厅12-19
    近日,第九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财经大学举行。全国30余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论文大赛决赛答辩选手、部分论文作者参加论坛。论坛以“碳经济、财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