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福建省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2 10:14 围观310次

福建省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9日,福建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校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是保证教育教学秩序、提高教育公信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基础。各地各校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充分认清当前学校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学校安全事故,为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福建省2023年学校安全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守住校园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排查。深入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快处置。盯紧重大风险,工作重心要从事后处置向事前预防转变,切实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筑底线。牢牢守住全省教育系统绝不能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绝不能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的安全底线。要盯重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切实抓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欺凌、防溺水、防学生个人极端行为、食品安全、扫黑除恶斗争、校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工作。要扛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家长监护责任。要抓督查。真督实查工作短板、风险隐患和存在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现场交办、挂牌督办、通报约谈、限期整改,确保做到真检查、真督促、真整改、真见效。要聚合力。加强与应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运用好各类联席会议、工作专班等机制,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综合施策,切实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水平。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