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州市姜堰区:开展“融改实验” 推动教育转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5-23 09:46 围观380次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开展“融改实验”,推动教育转型,致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依托大数据,“师生画像”更精准。建立了包含全区中小学在职专任教师、班级配伍情况、在读中小学生、各类教育教学监管要素在内的数据库,实现了模型化、自动化运行。建成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大数据分析系统,对教师、学生、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效果等进行综合性和多元化评价,创新师生发展性评价。在大数据支持下,学生学习情况摸排更加精准,教育教学方法与手段更加丰富,为创新人才贯通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撑。

  依托共同体,优质资源更集聚。以教育集团、教育联盟、乡村教研站、学科工作室为平台,成立线上线下混合研修的反思性学习共同体。姜堰区教育局专门制定出台《加强校本研修的考核指导意见》,建立“以校为本,校际联动,分层要求,学分评估”的区域校本研修考核制度,以校本研修提升教研质量,提高办学品位,促进优质均衡。借助智慧课堂支持系统、会议视频系统等平台,优化备课流程,定期进行网络云集体备课,放大备课组、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同时,录制收集公开课、研究课等优质视频资源,定期开展主题研修,形成教研科研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跨学校、跨学科的反思性教学实践共同体。

  依托新课堂,区域特色更显著。结合区域实际,姜堰实验区重点打造“融合技术、逆向设计、任务驱动、表现评价”四位一体为主要特征的课堂教学模式。2023年,以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创建为契机,对课堂进行提档升级,提出“数智赋能新时代‘乐学’好课堂”建设的整体联动要求,从“有意义、有意思、有技术、有品质”四个维度推动课堂教学深度变革。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