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卓越升大部高职高考老师详解,2024年广东中职生3+证书高考报名流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17 23:37 围观834次

  广东中职生参加“3+证书”高职高考考试人数创新高。技校、中专、职高类学生参加3+证书高职高考可填报全日制本科或专科大学,进入大学后的毕业证文凭性质和学历含金量与高中生高考相同,都属于国家统招学历。

  什么是“3+证书”高职高考?是指:广东“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又称高职高考,专为中职生定制的升学考试。3+证书已成为广东中职生主流的升学方式,预计2023年3+证书报名人数将再创新高。

卓越升大部高职高考老师详解,2024年广东中职生3+证书高考报名流程

  9月开学季来了,距离高考报名仅剩两个月时间,广东中职生报考需注意:①确定自己是否有报名资格。②证书是否符合高考报名要求③确定具体报名地点(户籍地/学校)。以下为2024年广东中职生高职高考考试报名条件及流程。

  1、中职生报考“3+证书”考试内容。

  专科批次录取的考核依据:文化科目成绩+技能证书。本科批次录取的考核依据:文化科目成绩+技能证书+职业技能测试。文化科部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每科150分,总分450分。内容涵盖初中和高中基础知识,比普通高中高考简单许多。

  2、谁可以报考报考“3+证书”。

  广东省中职生、技校生、职高生,应届(三年级)和往届(已毕业)都可报考,非广东省户籍的考生需随迁子女报考高考的资格方可报考,详情询问卓越升大部“3+证书”报考老师。

  3、“3+证书”报考时间与地点。

  报名时间:考试前一年的11月份左右。报名地点:应届生学校负责的可报考在本校进行,(华风学校·卓越升大部也可报考)。自行报考的往届毕业生请前往户口所在地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具体地址可拨打114询问或百度搜索!考试时间:一般为春季1月份

  例如我是中职生报考2023年3+证书考试,是2022年11月初报名,2023年1月考试,2023年9月读大一。

  4、报考“3+证书”高职高考所需证书。

  (1)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组考和颁发的14种专业技能课程证书。

  (2)教育部考试中心组考和颁发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全国英语等级证书。

  (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的职业技能考核鉴定机构、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公布的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颁发的汽车维修工、电工等52种中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卫生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或护士执业证书。

  (5)“1+X证书制度试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2年新增)

  *退役士兵报考高等职业院校,需参加全省统一文化科目考试,不设证书要求。

卓越升大部高职高考老师详解,2024年广东中职生3+证书高考报名流程

  5、哪里可以报读“3+证书”高职高考班。

  卓越升大部专注于三年全日制高考班,招收立志参加高考的初三应往届毕业生,为有梦想、有艺术爱好,无缘升读理想高中的优秀学子提供升学平台。

卓越升大部高职高考老师详解,2024年广东中职生3+证书高考报名流程

  卓越“3+证书”高职高考班,是学校与卓越教育集团校企合作的班型,招收希望参加夏季高考,升读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学子,由卓越教育全日制高考学校选派精英团队负责教学管理。除外,卓越升大部提供多元升学途径,普通高考、艺术高考出国留学,助力孩子圆梦理想大学,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中职生上本科、读研究生不是梦!

卓越升大部高职高考老师详解,2024年广东中职生3+证书高考报名流程

  卓越升大部由广州原百年公立名校校长领衔,资深高考教师团队保驾护航,教学设施设备齐全,依托卓越教育高考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多年自主研发的智慧课堂为教学提效,生命成长体系润泽学子生命。培养正能量老师、自律型学生、智慧型家长,带领师生,看更大的世界,成为更好的自己!

  卓越教育全日制高等学校,22年专注高考升学,助力超过25000名学子圆梦理想院校,广获社会各界的赞誉,现已发展成社会知名度较高、学生和家长广泛认可的品牌。学生还有机会升学国外知名大学,是一次性解决“优质升学”和“多渠道升学”的教育方案。对卓越升大部感兴趣的家长与学生,请前往卓越升大部官网咨询。

来源:卓越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