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4-01-18 10:24 围观396次

  1月16日,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大会在海创(大连)科技交流中心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学校校长贾振元、辽宁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忠和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等6家副理事长单位代表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东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孙杨,学校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康旭东,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家卓越工程学院建设高校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张弛主持。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贾振元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副理事长单位及理事单位授牌。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贾振元在致辞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新趋势,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实际行动。学校将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方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以培养造就更多爱党报国、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为目标,以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使命,把准育人方向、创新培养模式、坚持卓越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建设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为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任忠代表辽宁省教育厅对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校将成立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作为深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实践的新起点,进一步发挥排头兵的引领作用,为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不断积累经验提供示范。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共同推动辽宁省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工程硕博士培养改革专项办公室秘书长王建成作为理事单位代表发言。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智能制造所所长王淼辉作为行业导师代表发言。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执行院长王同敏汇报学院建设方案。

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成立

  成立大会前,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单位名单和理事会章程。会后,举办了首届“卓工讲坛”,王淼辉以《颠覆性技术创新组织模式》为题进行交流分享。

  据悉,大连理工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将把培养卓越工程师战略人才作为发展定位,聚焦航天、航空、航海、石化行业国家战略需求,聚焦东北全面振兴、辽宁全面振兴产业所需,为行业转型升级、企业创新能力提升提供拔尖创新人才支撑。围绕“三优一新”领域(高端制造、精细化工、海洋科技和新兴学科领域群),建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特区。(于舒雯)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