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黄山市2023年高中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19 13:25 围观559次

  随着中考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标志着黄山市2023年高中考顺利落下帷幕。6月7日至8日和14日至16日,安徽省黄山市19161名考生顺利参加高中考,其中高考8002人,设7个考区、8个考点、285个考场及34个备用考场,中考11159人,设7个考区、11个考点、376个考场及45个备用考场,共抽调3183名监考及考务人员、医疗卫生专家、公安干警、无线电信号监测和供电保障人员。考试期间,全市无违纪作弊考生,实现诚信考试、阳光考试、平安考试、和谐考试的目标。高中考的顺利举行,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市招委成员单位的通力配合,得益于广大考生、家长和全社会的鼎力支持。

  加强组织领导。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中考工作,主要领导深入考点调研指导,分管领导全程坐镇、靠前指挥,对考试环境、考风考纪、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重点环节亲自排查,并就考前准备和考试组织实施提出明确要求。市招委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明确15家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统筹抓好治安管理、送考引导、供电保障、信号监测、噪音治理、交通出行、食宿卫生、气象服务、应急处置等服务保障工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设立全市高中考应急指挥中心,现场处置突发情况,市招委委员分片包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分区驻点。

  加强考务管理。考前,各考点召开考务会议,对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进行系统培训,重点强化考生安检。考试期间,各考点严格落实考场外设置若干流动监考员的考务规定,确保考场内的问题在考场内解决,考点内的问题在考点内解决。

  加强安全保密。教育、保密、公安部门对各考区保密室、试卷流转通道等关键部位进行全流程检查,顺利通过现场验收。在试卷运送、保管等关键环节,安排公安干警全程参与押运护送,严格实施一岗多控、人技联防,实现试卷全程无死角视频监控、无缝链接,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

  加强设备更新。首次使用智能安检门,构建考点入口智能安检门探测、考场入口人工安检复查二级安全检查综合防范体系。更新维护考场电波钟、金属探测仪、移动听力播放设备和全市网上巡查、应急指挥、外语听力等多套考试考务系统。精细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全面检查考点学校供电设备、线路。考试期间,所有考场灯具、司铃、听力设备及各项考试考务系统运行正常。

  加强考生服务。及时发布致全市高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提醒考生做好考前规划、注意身心健康、遵守考场纪律。组织各校做好考前心理辅导,帮助考生调整心态、有效备考,引导家长科学伴考。为中考双胞胎考生提供考试合理便利,20对双胞胎考生安排在同一考点参加考试,方便家长接送。

来源:黄山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黄山:打造圆圈闭环式政采监管体系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6
    2023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财政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明确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建设及强化督查考核,画好政府采购“同心圆”,政府采购质效明显提高。以主体责任为“圆心”,打造监管多层次闭环...
  • 安徽黄山:全面完成政府采购“一网三系统”建设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财会监督、预算绩效管理等框架协议采购项目成功通过黄山市“徽采云”电子交易系统发布征集公告,标志着该市“徽采云”电子交易系统正式上线和全市政府采购“一网三系统”建设...
  • 安徽黄山市黄山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整改进入冲刺阶段

    安徽黄山市黄山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整改进入冲刺阶段
    安徽省教育厅11-27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教育局派出由区级专兼职教研员和园兼职教研指导员组成的视导小组,深入城区10所公民办幼儿园,聚焦幼儿园一日活动的规范性和...
  • 对标沪苏浙 黄山市黄山区教育蓄势再出发

    对标沪苏浙 黄山市黄山区教育蓄势再出发
    安徽省教育厅09-07
    “沪苏浙地区强劲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理念的引领,离不开创新务实的干劲,回去之后,我要将所学所思所悟与同仁们分享,并一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落实,...
  • 安徽黄山市教育局优化政务服务 创优营商环境
    安徽省教育厅06-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提升工作效能。安徽省黄山市政务中心教育窗口聚焦利企便民,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优化政务服务,创优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提高服...
  • 2023年福建省中考顺利开考
    福建省教育厅06-25
    6月24日上午8点30分,2023年福建省中考顺利开考,全省报考人数为104.3万人(其中九年级51.4万人、八年级52.9万人)。全省共设置90个考区、639个考点、18591个考场,共抽调考试工作人员约8万人。...
  • 安徽池州市2023年中考圆满落幕
    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06-19
    6月17日下午5:00,安徽省池州市2023年中考圆满落幕。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支持高考、中考工作,提前部署,及时调度,各地、各级招委成员单位用心、用情、用爱助考,通力合作,圆满实现平...
  • 黄山市歙县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

    黄山市歙县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
    安徽省教育厅03-07
    3月2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歙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吴文斌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股室负责人等二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