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对标沪苏浙 黄山市黄山区教育蓄势再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9-07 16:28 围观333次

  “沪苏浙地区强劲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理念的引领,离不开创新务实的干劲,回去之后,我要将所学所思所悟与同仁们分享,并一起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践行落实,助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刚结束杭州市暑期研修学习,学员贺鹏飞就发出了感慨。

  为深度融入长三角,全面对标沪苏浙、学习沪苏浙,奋力书写黄山区教育新篇章,今年以来,该区教育部门主动融入沪苏浙,在教育合作制度、师资队伍建设、校际间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

对标沪苏浙 黄山市黄山区教育蓄势再出发

  今年4月初,该区教育局与富阳区教育局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在教师培训、教育干部挂职锻炼、智慧校园建设、研学项目打造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此外,黄山一中与上海奉贤中学自2018年3月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后,双方在学生培养、教育资源、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沟通、共建共享。两校始终从“着眼引进,锤炼队伍,培养学生”出发,不断将合作意向转化为合作成果。黄山旅游管理学校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四家院校共同成立长三角旅游教育联盟,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长三角地区教育改革与合作发展的总体部署,致力于搭建教学交流平台、推动旅游专业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开展干部教师互访互学、搭建长三角旅游人才供需平台及加强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区域协作和发展理论及实践研究。

对标沪苏浙 黄山市黄山区教育蓄势再出发

  特别是今年暑期以来,该区教育部门多岗齐动,邀请杭州市富阳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的教育专家入校举办9场主题讲座,与管理人员、骨干教师面对面分享教育教学改革新动向;安排责任督学赴宁波市参加专业能力提升研修学习,旨在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教育督导水平;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43名中青年后备干部人选,赴杭州市富阳区开展领导力提升研修学习,扩眼界、强理念、新思维,加强年轻干部梯队培养;组织全区各校(园)35名财务人员和项目建设管理人员赴浙江财经大学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规范财务管理。

  此外,各校(园)也积极与长三角地区优秀学校进行跟岗学习、交流培训,不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不断开拓教师视野,更新教育理念,深度推进教育融入沪苏浙的步伐。

  该区教育部门分管负责人张晓凤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沪苏浙地区的名校对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签订合作协议,深化合作办学,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家门口学校。(崔安)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