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宿迁市泗洪县精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6 09:03 围观192次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合理规划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统筹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健全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配套措施,瞄准薄弱项目精准施策,推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组建教育集团,提升城乡教师素质。在全县组建5个“紧密型”教育集团,“松散型”14个。采用“1+N”办学模式,即以1所优质学校作为核心校,1-2所新建学校或薄弱学校作为成员校组建教育集团。集团内各成员学校之间实行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联动、项目共研、质量共进、文化共建。

  加强名师引领,促进年轻教师发展。持续深化名校长、名教师和名班主任(“三名”工程),培养造就一批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理念先进、视野开阔且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突出的学者型、专家型教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推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传帮带”作用,加速青年教师成长。

  实施“三大”行动,一校一品特色彰显。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大力开展“体育+”工程,构建“2+1+1”体育教学模式,形成“人人有项目、校校有特色”的学校体育发展新局面;实施“科技+”工程,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身边的科学,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开展“阅读+”工程,通过“读”“听”“看”等形式,推进阅读活动,打造具有本校特色的阅读活动品牌。

  实施一体化管理,推进城乡学校均衡发展。在全县19个教育集团制定并实施发展规划及成员校发展规划,推进集团内部管理、队伍建设、教育教学、考核评价等方面一体化,构建更加开放、更加科学的集团化管理模式。集团各成员校整体工作“五统一”,即统一推进,教育教学计划统一实施,教师发展研修统一联动,学生培养目标统一落实,教育教学资源统一共享,促进集团各成员校全方位的良性互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均衡发展。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