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浙江海洋大学: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本领 以制度创新和数字赋能护航平安校园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6 14:07 围观265次

  高校校园安全工作在新形势下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浙江海洋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本领,通过制定实施和迭代升级《浙江海洋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办法》,统筹抓好校园传统安全和各类新型网络安全,打开建设平安校园的“新天地”。

  浙江海洋大学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将《浙江海洋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考核办法》作为主题教育建章立制的一个样板,根据实际效能来持续进行迭代升级,坚持“重实践要大兴调查研究”,根据实际效果反馈对考核办法进行持续修改完善,形成了一套成熟完备的且具有海大特色的平安校园建设及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体系。同时,浙江海洋大学还大力借力数字化改革,坚持以“平安校园”建设为依托,以“智慧安防”建设为抓手,加大技防专项经费投入,陆续建设和升级校门智能道闸系统、消防智能控制报警系统、红外线入侵报警系统、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系统、一键紧急报警装置、车辆智能化管理、楼宇门禁管理等智能安防设施和系统,构建完善了智能感知网络体系,建立健全了安全预警机制,使智慧安防在校园安保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切实履行校园安全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斗争本领,持续以“平安单位”“智安单位”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校园内部智慧安防能力,积极推进校园内部防控体系建设,有力维护校园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建设“平安舟山”“平安浙江”贡献力量。根据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共同发布2021—2022年“平安单位”暨省级“智安单位”建设评估结果,浙江海洋大学被授予2021—2022年浙江省“平安单位”暨“智安单位”称号,是舟山市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体现了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对浙江海洋大学安防工作的高度肯定。(编辑:杨潇航)

来源:浙江海洋大学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