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汕头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顺利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8 15:11 围观504次

  6月21日,广东省汕头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在市教育局召开。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健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进一步推动该市体教融合工作提出意见,汕头市教育局副局长蔡少文同志主持会议。

汕头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顺利召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传达了《体育总局 中央编办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体人规字〔2023〕3号)《广东省体育局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粤体〔2022〕6号)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汕头市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共享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使场馆更好地为周边学校体育课、课外体育活动、各类体育赛事提供体育场地设施和公共体育服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健康第一教育理念。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细化分工,硬化举措,把促进体教融合,做好学校体育工作作为发展素质教育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基本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积极作为,将有关文件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日常工作中,坚守初心、坚定信心、顺势而为、迎势而上。

  会议要求,要落实落细体教融合工作任务,推动学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牢学校体育课堂教学,在保障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基础上,重点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二是抓实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工作,开展全市中小学体质健康抽测工作,不断强化抽测结果运用,切实提高汕头市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三是大力促进体教融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及市等体教融合有关文件精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积极研究支持和促进全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意见建议;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实际工作中对标对表、积极作为,真正把体教融合落到实处,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推动体教更全面、更深入、更高效融合。

  汕头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教育局、文广旅体局有关领导、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市属学校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汕头市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顺利召开

来源:汕头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