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监管携手 齐心共筑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乐山师范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29 14:56 围观284次

  (文、图/龚金华)为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在校就餐安全。6月27日,乐山师范学院在特教楼A栋102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特邀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棠二所所长陈兴平主讲,学校自营食堂、外包食堂全体从业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后勤保障服务部部长袁明锋主持。

监管携手 齐心共筑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乐山师范学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陈兴平所长对食堂公示栏信息、基本设施及加工场所要求、经营场所食品安全及卫生、经营场所标识等方面的标准要求和法律法规做了专业讲解,深入分析了市监局日常监管过程中的经典案例,根据乐山师范学院食堂具体情况对食品安全风险关键点给与指导。他强调,学校要不断强化食品安全意识,畅通师生就餐问题有效反馈渠道,坚决守护好学校食品安全。

  袁明锋分享了本年参加成都17所高校交叉检查的情况,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对学校食堂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严格做好校内食品安全监管,紧密加强与市监局的联系配合,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加大食品安全培训,不断加强制度建设管理;二是自营食堂和外包食堂应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把师生当成自己的家人对待,保证师生在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理论培训结束,陈兴平所长一行三人在后勤保障服务部、师科投资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的陪同下到百景苑食堂进行了现场实地检查,严格对照培训内容对操作加工流程、食品留样、原料采购等方面逐一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细节问题当场指出并给与正确指导。

  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实地督查指导,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对乐山师范学院食品安全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校将督促食堂从业人员严格按规范标准和要求开展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乐山师范学院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