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新生到“老鸟”:如何利用大模型成为校园达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6-30 10:39 围观2844次

  虽然高考刚结束,暑假才开始,但是掐指一算,离开学也就两个月的时间。即将离开父母、步入高校的准大学生们,也是时候做些准备,迎接新学期了。

  从校园“新生”到“老鸟”,或许你只缺一个工具——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

  被网友戏称为“ChinaGPT”的讯飞星火,于6月初发布了1.5升级版,多场景应用落地开花。其网页版、小程序、客户端应用均免费开放,同时在App Store、华为、三星、小米、OPPO.VIVO和腾讯应用宝等各大应用市场均已经上架,注册门槛低、使用便捷度高,这对于学生党们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

  讯飞星火可以为准大学生们做些什么呢?来问一问吧!

从新生到“老鸟”:如何利用大模型成为校园达人?

  看起来十分“全能”。可是,该怎么开口提问,才能得到满意的回复呢?

  别担心,“星火助手中心”来帮忙啦!

  讯飞星火根据各类需求细分垂直场景,再根据不同的场景预设对话内容,从而生成了超过1000个场景的垂类助手。在很多大模型的主页面,用户需要输入完整且专业的指令,才能输出理想答案。而在助手中心启用相关助手,只需输入简单的关键词,即可得到完整的答复。

  对比通用大模型,助手中心可以更快速地匹配场景,提前为用户的所思所想搭建专业的问答范式。目前,众多垂类助手已归纳至15个分区,包括职场、生活、学习、情感等,基本全方位“承包了”日常情景。

  以“学习”分区为例。该分区针对书目阅读、外语练习、专业指导等备受学生关注的领域,设置了“读书推荐官”“学术中英文互译”“数学教授”等小助手供用户体验。暑假期间想读一读专业书籍,不妨进入“读书推荐官”助手模式,看看大模型的推荐——

从新生到“老鸟”:如何利用大模型成为校园达人?

  情感生活也是大学期间的重要一课哦。看看“脱单宝典”小助手怎么给你出谋划策——

从新生到“老鸟”:如何利用大模型成为校园达人?

  说得太真诚了,单身狗看了感动得想哭。

  一问一答中,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已提前架构。传媒学子们,可以在“创作”分区内,和助手“搞笑治愈短视频”“直播剧本”一起进行思维碰撞;社恐人群,可以让“尬聊终结者”“夸夸大师”帮忙应付躲不掉的社交场合;旅游爱好者们会和“旅行规划师”畅聊天南地北,收获干活满满的旅行指南……学生们的奇思妙想,都能得到回应;并且,讯飞星火也以自己丰富的储备,去引导学生发现更多的奇思妙想。

从新生到“老鸟”:如何利用大模型成为校园达人?

  此外,用户也可创建自己的“私人助手”。可自设助手名称、调用指令、功能等,还可发布和分享。可以预见,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将拥有愈发丰富的垂类助手们,小众的爱好、冷门的技能都会得到迅速且周到的回应。创意的星火,将点燃更强大的想象力和生产力,照亮更加绚丽美好的生活。

  求知路漫漫,你的途中有这样的AI小助手相伴,便能心中安定,步履轻快。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