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宁波幼专喜获首届全国职业院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04 13:26 围观350次

  2023年6月29日上午,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主办、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协办、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人民政府和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2023年首届“幼乐美杯”职业院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在内蒙古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赛。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的58所院校报名参赛。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来自鹤琴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王裕妙、陈诺、应金霞三位同学,挑战自我,奋勇拼搏,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完美的现场展现,一举摘得桂冠,取得了大赛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届大赛旨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幼有所育”上持续用力要求,培养品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托育服务人才,推动相关领域教学创新和课赛融合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

  结合国家颁布的托育政策和“养教融合、医教结合”的理念,学校积极组建比赛团队,调动教育专家、托育机构、妇幼保健医院——校、行、企三方资源进行专项指导,深研比赛内容和评分标准,精心设计赛项方案。在此次竞赛中,三位学生在职业素养综合测评、保育技能考核与测评、游戏活动设计与展示三个赛项技能中展现出优势和风采,受到全国同行特别是主办方优生优育协会专家的认可与肯定。参赛师生表示,未来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推进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大赛,彰显出学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力度和强度,使参赛师生切实感受到了在全国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兴起的强大暖流,对学校在“三教改革”背景下,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路径,培养德技并修的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教育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继续秉承德技并修、育训结合的育人理念,以培养高质量托育人才为导向,立足浙江、辐射全国,力争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婴幼儿托育工作者。

来源:宁波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