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12-21 13:51 围观267次

  12月15日至17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中国发明协会、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职教分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交通职业教育与技能发展工作委员会、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3第七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桥梁与隧道工程施工技术数字化创新应用赛项全国总决赛在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份地区的62所院校,115支队伍的345名选手,203名院校领队及指导老师参加。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大赛分为理论、桥梁工程实操、隧道工程实操三个模块,比赛方式为三人一组、个人独立比赛及团体计分。10月接到比赛通知后,公路桥梁系高度重视,组建专业教师指导团队,制定培训方案与指导计划。通过全系动员、自荐报名、理论培训、模拟考核、逐级选拔等环节,终确定了由李志豪等6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在校期间与指导教师形成白天自学,晚上现场答疑与指导,周末统一测评的训练模式。通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团队已形成自觉查阅规范、独立思考问题、团队协作共进的学习习惯。经过1天激烈角逐,选手们发挥稳定,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道路检测2203班李志豪、杨红、吕鑫组成的1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工程造价2201班任天祥、道路检测2203班王家星、毛志辉组成的2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安芃芃、卢伟荣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公路桥梁系师生们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有效推动产教融合课程体系建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实现了改革和转化。(安芃芃)

来源: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