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2 14:53 围观2622次

  近日,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发布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任务验收结果(冀科平函〔2023〕17号),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依托机械工程系建设的河北省电力机械装备健康维护与失效预防重点实验室和依托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建设的河北省电力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通过建设任务验收,纳入省级管理序列。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两个省级重点实验室于2020年8月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建设,电力机械装备健康维护与失效预防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和河北省电力机械装备状态感知与控制、故障诊断与失效预防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形成了3个主要研究方向,即发电装备机电特性分析与健康维护、输电装备结构优化与失效预防、电力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河北省电力物联网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发挥自身学科的优势和特色,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围绕电力物联网中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和应用层存在的关键问题,结合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移物云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光电信息智能感知与应用、大连接高可靠安全通信技术以及电力物联信息智能处理等方向的深入研究,从而实现电网的全面感知、可靠传输和智能处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此次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是学校科研平台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后续科学技术处将继续开展有组织科研,稳步提高科研平台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省级科研平台优势科技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华北电力大学(保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