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浙江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暨“双百行动”现场推进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12 09:25 围观949次

  7月7日下午,浙江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暨“双百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嘉兴举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陈春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江省本科高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暨“双百行动”现场推进会举行

  陈春雷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省各本科高校在人才平台能级提档、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引领驱动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尤其是在推动“双百行动”计划实施上取得的新突破。同时,他指出,各高校要保持清醒,正视问题,深入查找发展短板,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紧迫感和担当意识。

  陈春雷强调,全省各本科高校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普通高等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聚焦人才这个核心要素和关键变量,抢抓机遇、找准赛道,大力推动高校人才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大力推动“双百行动”计划取得新成效,重点解决好顶尖人才哪里找、高能级平台怎么造、协同机制怎么建的问题。要奋力开创高校人才集聚新局面,积极探索打造教育人才高地的新路径新方法,健全“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政策激励机制,构建有利于资源整合的融通机制,推动校企研共建共享人才资源。要系统构建人才发展新体系,完善人才工作运行机制,迭代人才政策制度,建强人才工作队伍。要持续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新生态,在管理体制上持续放活,在评价激励上持续激活,在资源保障上持续盘活。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了解高能级平台打造、人才引育等情况。会上,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嘉兴)等6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首批15家“双百行动”参与单位就工作进展及成效进行了“晾晒”。

  浙江省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全省各本科高校分管领导,首批“双百行动”计划参与单位分管领导及人才办主任,嘉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浙江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