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大学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4 13:23 围观646次

  日前,由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和安徽大学商学院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等高校院系联合主办的“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暨工商管理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数智赋能·共建共享:工商管理专业教育教学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38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130多位专家学者、教师代表齐聚安徽合肥线下参会,2.12万人次在线参会。

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研讨会在安徽大学举办

  开幕式由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安徽大学商学院杜鹏程教授主持,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教育部虚拟教研室经济管理学科协作组组长、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信元教授,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祥教授,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朱永国副处长先后致辞。

  会上,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王永贵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朱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葛京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叶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梁昌勇教授等学者专家就工商管理专业在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以及教育教学方法创新等议题分别作专题报告,探索新时代工商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思想、新举措。

  在工商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经验交流会和工商管理类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参会高校代表先后就本校工商管理专业建设措施、建设成果、建设经验、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手段创新及一流课程建设成效进行了更深一步的交流分享。业界代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国峰介绍了用友新道教育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情况、产教融合模式及与有关高校的战略合作。

  活动中,近30位专家学者就“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章程”“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自2021年7月启动建设以来,经各高校、各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先后有439项、218项获首批、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立项。(李敏 陈云 郑佳艺 武晓萱)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