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亳州市利辛县三项措施实施阳光体育增效工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27 10:15 围观343次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逐步建立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

  改善体育设施条件。结合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实施中小学体育运动场提升计划,全面改善体育运动基本办学条件。全县所有中小学运动场全面提升,完善学校和公共体育场馆开放互促共进机制,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公共体育场馆向学生免费开放,提高体育场馆开放程度和利用效率。

  提升体育教学实效。按课程标准开足体育课,推进体育锻炼家校共育,鼓励家长引导孩子进行校外体育活动,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校外体育活动时间各1小时。逐步增加课时,鼓励中小学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定期组织体育公开课、优质课评选、体育教师基本功比赛等活动,合理安排家庭“体育作业”,提升体育教学质量。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教学模式,使青少年至少掌握2项运动技能。

  拓展体育活动形式。制定15条任务清单,鼓励各学校因校制宜经常性开展学生体育活动和比赛,做到人人有项目、班班有活动、月月有比赛。开展中小学30分钟大课间评比活动,确保阳光体育运动制度化、常态化。利用课后服务活动创新体育活动形式,丰富体育锻炼内容。组织全县中小学校田径运动会、乒乓球赛、足球赛、篮球赛和体育艺术“2+1”特色项目等体育活动,不断增强学生体质。(李文强   特约通讯员:赵虎)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