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歙县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7-31 09:29 围观516次

  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省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助力歙县“食安城市”创建。7月26日下午,歙县教育局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视频推进会,县教育局设主会场,各校设分会场,全县各学校校(园)长、分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局机关相关职能股室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安徽歙县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会议通报近期对全县各学校食堂督查情况,各督查组汇报被督查学校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学校食堂管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 制度的运行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要严守底线意识,时刻紧绷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守住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要扛稳责任。各学校要落实好食材进货查验等各项制度,严格做好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要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对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和餐饮服务过程环节控制进行自查,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培训,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落实举措。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完善科学管理体系建设。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积极推进“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科学管理体系建设,有力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要守牢底线。形成自加压力、敢于攻坚、高位对标的工作作风。结合创建“食安城市”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要勇于创新实践、重点攻坚突破,真正通过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把歙县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据了解,本次会议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教育局已责成相关学校、幼儿园立行立改,切实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践行教育人的初心使命。(程和平  特约通讯员:吴海萍)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